20分鐘暴雨炸彰化!馬路變小河 山腳路沿線鄉鎮水淹腳踝高

鋒面加上西南風,暴雨轟炸中台灣,部分地區再度淹水!像是八卦山麓旁的彰化縣山腳路一帶,因為山洪加上排水溝來不及宣洩,沿線從花壇鄉到大村鄉,路面全都變成小河;另外在台中市沙鹿區,有路樹倒塌砸中休旅車,還好車主平安脫困。

更多新聞: 居家防疫晚餐吃啥?她蒐集網友百道料理 看到這張照片鼻酸了

擋風玻璃前雨瀑狂瀉,這猶如進洗車機才會有的景象,是6月22日正中午,彰化市區大雨滂沱的馬路上。

20分鐘暴雨炸彰化!馬路變小河 山腳路沿線鄉鎮水淹腳踝高

雨刷轉到最快速,還是撥不清傾盆暴雨,不只眼前行車視線超模糊,駕駛更得擔心,開車像開船,馬路變小河,因為排水溝裡滿出來的水,全溢流上路,排水孔也冒出泥巴水湧泉,眼看就快淹進路邊民宅,屋主也只能冒雨手動清淤,清淤民眾說,「雨水下來就塞在這裡,雜物拉起來就開始消退了,這不是排水慢,是塞住了。」

滯留鋒面雨彈,6月22日轟炸彰化縣,大雨下在八卦山區,累積的洪水全往山下衝,彰化市大排暴漲,山腳路沿線從花壇鄉到大村鄉,都淹慘了,狂風暴雨才短短20分鐘,水淹馬路,水深高過腳踝,還好來得快、也退得快。

20分鐘暴雨炸彰化!馬路變小河 山腳路沿線鄉鎮水淹腳踝高

鏡頭轉到台中沙鹿,路樹倒塌,直接砸中白色休旅車,駕駛還在車上,公所人員趕快鋸樹救人,遭倒樹壓車的駕駛表示,「我也不知道怎麼倒的,因為我就停在那邊等朋友,然後...樹就折斷了。」

車主平安脫困,但幾分鐘前驚嚇的冷汗跟車外大雨,全身早已濕透,大雨過後的中台灣,零星災情不少。

(民視新聞/中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區擴大! 雙北16縣市豪、大雨特報 桃園龜山「一級淹水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