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產疫苗才是生存之道!WHO宣布南非建立mRNA技轉中心

全球疫苗分配不均,持續影響弱勢國家,COVAX助理總幹事表示,參與疫苗分配計畫的80個低收入國家中,有至少一半疫苗短缺,不過這個問題或許很快能解套。世衛組織21日宣布,即將於南非建立第一個mRNA疫苗技術轉移中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遊客完整打疫苗滿14天者 7/1起入境普吉島免隔離

救命的疫苗技術即將傳到非洲,世衛組織21日證實,正與COVAX全球疫苗分配計畫,及多家非州企業和大學組成的集團合作,準備先在南非建立第一個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技術轉移中心。

世衛秘書長譚德賽說,「合作集團包含安福里根生物製劑與疫苗,將設立自行製造mRNA疫苗據點,並當做第二家製藥商Biovac的培訓中心,很快地安福里根也將為,非洲其他製藥中心培訓。」

自產疫苗才是生存之道! WHO宣布南非建立mRNA技轉中心

疫情延燒一年多來,COVAX助理總幹事艾沃德透露,參與疫苗分配計畫的80個低收入國家中,有至少一半疫苗短缺,而非洲大陸13億人口,至今只有約700萬人打過疫苗。現在世衛組織牽線轉移mRNA技術,非洲有望9到12個月內,自行生產疫苗,南非總統拉瑪佛沙對此表達謝意,但呼籲世衛組織,盡快解決疫苗分配嚴重不均問題。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表示,「部份國家的部份人士,只因為來自富裕國家,他們的生命就比,那些較貧窮國家的人民還寶貴,這既不公正也不公平。」

自產疫苗才是生存之道! WHO宣布南非建立mRNA技轉中心

除了世衛組織,歐盟上個月也曾表示將投資至少10億歐元,近338億台幣,在歐洲建立新冠疫苗生產廠,塞內加爾、南非、盧安達、摩洛哥與埃及都在選址名單內。另外比利時一間製藥公司,也傳出攜手非洲唯一獲得世衛組織藥品資格預認證的藥廠、巴士德研究所,目標2022年下半前複製完整條生產線技術,2022年底至少生產3億劑疫苗,鞏固西非市場,並幫助非洲達到疫苗自給自足。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關島開放外國人打疫苗  台灣業者規劃行程 5萬元有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