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黨百年活動傳邀我政黨人士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高度統戰活動

今年7月1日是中共建黨百年,各式慶祝和宣傳活動正在進行,傳出有意邀請我國政黨人士參與,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強調,這是高度統戰活動,國人應考量國家尊嚴和社會觀感,不論中央或地方,只要是現職公職人員,都不得參與,至於一般民眾和政黨,也得遵守國安五法和反滲透法規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漢翔納「國軍專案」千人打疫苗 盧秀燕:我們是支持的

七月一日中共建黨百周年慶倒數計時,各式紀念活動和相關宣傳,正如火如荼進行中。

建黨百年中共以「永遠跟黨走」為主軸,進行一連串群眾宣傳教育,透過殲-20戰機操演、廣播影集等方式,讚揚共產黨、社會主義和偉大祖國,藉此洗腦人民,還傳出有意邀我國黨政人士參加,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直接祭出警告。

中共建黨百年活動傳邀我政黨人士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高度統戰活動

邱太三說,「這是中共高度統戰活動,國人應考量國家尊嚴和社會觀感,不論實體或視訊,台灣一般民眾及國內各政黨團體都不應該參加。」

邱太三強調,不論是中央還是地方,只要是現職公職人員,都不得參與對岸高度挑戰的活動,而退職人員也受到管制,此外包括國安五法和反滲透法,都已完成修正和制定,就算是一般民眾或政黨參與兩岸交流,也得遵守相關法令。

中共建黨百年活動傳邀我政黨人士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高度統戰活動

莊瑞雄表示,「中共對台灣壞透,還想去參加,也是很奇怪,如果去簽協議、締約,都有違法。」

范世平則指出,「也是幫國民黨解套,但有些像統促黨或居住在中國的台灣人,不回來台灣當然無所謂,當然有些人不在乎,張安樂等等,去的話回來當然要接受相關處罰。」

中共建黨百年在即,又碰上自1996年台海危機以來,最緊張的兩岸情勢,蔡政府緊盯對岸一舉一動,慎防任何形式的統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拒簽一中 我駐香港辦事處被迫關門  美國國務院公開聲援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