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施打疫苗進度慢!總統杜特蒂火大嗆:「不接種就坐牢」
菲律賓施打疫苗進度緩慢,總統杜特蒂火大嗆:不接種就坐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丁雅芳報導

菲律賓近期是亞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現今確診案例已超過130萬起,逾2萬3000人病亡。為了防堵疫情的擴散,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揚言,人民若是拒絕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將會被關進大牢。

更多新聞: 巴拉圭預購100萬劑聯亞疫苗 等台緊急授權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22日)發表電視談話時,表示:「讓大家選擇,要注射疫苗還是讓我把你們關進大牢。」然而杜特蒂言論與當地的衛生官員說法相牴觸,菲律賓衛生官員曾說,他們呼籲民眾施打疫苗,但接種與否,還是尊重民眾個人意願。但杜特蒂也解釋:「別誤會我的意思,我們國家因疫情陷入危機,我只是因為人民不聽政府的話,感到有些火大。」。菲律賓政府接種疫苗的目標,是今年要為7000萬人完成接種,但截至6月20日,菲律賓當局僅為210萬民眾施打了2劑疫苗,與預計完成的目標還差距非常遠。

杜特蒂的面對疫情的手段,向來相當強硬,杜特蒂去年喊出,違反防疫規定,是可以直接當場擊斃的。早在5月初,就傳出一名63歲的阿伯因不願意配合戴口罩,慘遭菲律賓警方擊斃。當時杜特蒂的說法也相當狂:「我給予軍方和警員們的命令是,如果有人製造麻煩,危及他們的性命,就把他們(違規民眾)斃了。所以如果你不想要遵守,那我將結束你的生命,保護其他不想死的無辜生命。」。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美宣布第2波疫苗捐贈 台灣250萬劑已包含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