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費收50元「社區會超窮」?過來人:月付4000元沒日夜保全
有網友認為「若想買60戶以下的社區,且主打管理費一坪只有50元,小心未來會變成非常窮的社區」,引發不少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花大錢開心買新房,卻遇到超窮社區該麼辦?有名女網友分享自己的看屋經驗,並且整理出數個看屋重點,包括格局、管線與社區管理,認為「魔鬼藏在細節裡」,她也提到「若想買60戶以下的社區,且主打管理費一坪只有50元,小心未來會變成非常窮的社區」。

更多新聞: 「疫」中求生! 鹹酥雞老店推冷凍包搶救業績

該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寫下,「業者代看時,屋內部分需要關注採光、廁所、窗戶、廚房與陽台;原始採光必須早中晚挑時段全看一次,廁所管線要把天花板打開檢查、同時注意門與馬桶距離;檢查窗戶是否為氣密窗以及廠牌;廚房流理臺下方管線必須檢查是不是有做存水彎;陽台一定要保持一定空間,必須把冷氣室外機、電熱水器與曬衣服空間考量進去」。

在社區管理的部分,她認為「戶數若低於60戶」,未來在管理上恐出問題;認為若以1坪50元作計算,絕對不可能請到日、夜班的保全;這一點要非常的注意,因為請日夜班的保全,再加上社區固定開銷至少要150,000左右,這已經是非常非常少的錢」

她提到,每個月如果都沒有盈餘,未來就會變成一個非常窮的社區,面對重大維修更新時,住戶就得另外「自掏腰包」;據了解,通常社區在公設更新,電梯大保養、消防設備系統更換與大樓外牆清洗的花費,通常都要數十萬元左右,若社區財源不夠充足,住戶又不願額外負擔,就有可能會影響社區品質。

對此,有不少網友留言「很用心,很受用」、「每一項都提出問題的所在,非常好的看屋經驗」、「很多時候,買了房住進去才知道自己哪裡沒注意到」、「當初覺得戶數少相對單純。還真的沒想到分母少,管理費、公用電費的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興櫃股王「綠界科技」7月1日調漲物流運費 最多調漲7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