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竹市跑第一!開放AZ、莫德納給孕婦選擇 林智堅:準媽媽免預約今可接種
新竹市孕婦們今天就可前往接種疫苗。(圖/取自林智堅臉書)

疫情指揮中心昨天正式宣布,孕婦將和75歲以上長者並列第6類疫苗優先接種對象,昨各地方政府已開始準備造冊,其中新竹市更是搶先開跑,火速完成市內孕婦接種造冊,共計1139名準媽媽,在今天就可前往新竹市立體育館疫苗施打站,且採用宇美町2.0改良打法,孕婦也免預約、排隊就能接種完成。林智堅也表示孕婦可自行選擇AZ或莫德納接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再添3例打疫苗後死亡案例 有洗腎、高血壓等慢性病史

美國捐贈的250萬劑莫得納疫苗在6/20抵台,檢驗完成後配送各地方政府。昨指揮中心宣布把孕婦列入疫苗接種對象。新竹市長林智堅在臉書宣布,竹市已完成市內孕婦造冊名單,共計1139位準媽媽,今天就可開打。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府在新竹市立體育館新設疫苗施打站,且採「宇美町2.0」進行疫苗施打,孕婦接種後,可直接在原位休息。且林智堅也指出,新竹市已率先啟動「孕婦疫苗施打計畫」,市府也邀請專業婦產科醫師團隊加入防疫新竹隊,包括台大、馬偕、國泰婦產科醫師將進駐疫苗施打站,在場為孕婦提供問診、諮詢。

林智堅上午也至體育館疫苗施打站視察相關整備,包括座椅間維持社交距離,且保留通道讓施打人員通行,林智堅說明,「宇美町2.0」打法為護理人員移動為孕婦施打疫苗,孕婦施打後可在原位觀察、休息,即是「一位到底」完成施打、觀察休息。

林智堅也表示,準媽媽們可依照自己身體狀況自由選擇AZ或莫德納疫苗接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機組員打2劑疫苗免居檢喊卡? 指揮中心澄清:估一週內制定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