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開放國人組團到關島打疫苗? 陳時中:不允許牽涉醫療的觀光
陳時中表示不允許涉及醫療行為的觀光行為。(圖/民視新聞)

關島政府今宣布開放國外旅客可入境後接種疫苗,雄獅旅遊也證實正與航空公司洽談布局,但今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允許有牽涉到醫療行為的報團觀光,但國人要自行前往則不在禁止條例內。


更多新聞: Delta變異株入侵中國廣東省 4大城市已淪陷廣東進入「半封城」狀態 實施大規模篩檢

關島政府宣佈將開放外籍旅客可入境關島並接種疫苗,國內旅遊業者嗅到商機,雄獅旅遊今天也證實,正與航空公司積極展開關島直航佈局,最快7月初就能成行。

目前關島疫苗接種人口已突破9萬人,預計7月1日接種率將可提升至總人口數8成,達到群體免疫。台灣旅客可持6個月以上效期之中華民國「護照」及「身分證」正本,以及登機前72小時之核酸檢測結果陰性報告入境,並前往指定防疫旅館隔離。

對此陳時中表示,不允許有牽涉醫療、打疫苗等醫療行為的報團觀光旅遊,但若國人自己要出境則不在限,但出入境都需符合台灣現行的邊防政策,入境國內需要有PCR陰性證明,返國後要進行居家隔離14天。

指揮中心也宣布擴大疫苗優先接種對象,最快7/1就可分發配送各縣政府造冊施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6/28不會分區降級!陳時中:「明天中午統一宣布」全國標準要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