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生計? 雙北6天5搶案

新北市新莊又發生搶案,一名越南籍女子從工廠下班,沒想到半路遇到搶匪,硬搶走他的包包,而前一天下午泰山也有飛車搶劫,從三級警戒之後,雙北這六天已經發生五起搶案,拿出全國數據,確實比去年五月案件量高,警方不排除跟疫情失業有關。

更多新聞: 北農爆群聚已45人確診!黃珊珊率領「機動快篩隊」進駐

黑衣男騎車在路上找尋下手目標,看到有人包包放在腳踏板,直接順手搶走,接著揚長而去,事發在21號下午2點多,新北市泰山明志路,不到一天,新北市又發生另一件搶案。被害女子緊抱著包包,拔腿狂奔,躲到角落,後面有歹徒追著他,搶匪相當囂張,欺負弱女子,搶走包包,事發在22號凌晨兩點多,新北市新莊中港路,歹徒包包到手不罷休,還想搶被害人身上其他財物。嫌犯前幾年才因為毒品案出獄,被警方團團包圍,反手上銬,被搶的是一名26歲越南女子,在五股地區蛋糕工廠上夜班,回憶當時過程心有餘悸。三級警戒已經一個多月,這是雙北連續六天以來,第五起搶案,有搶匪同一天連犯兩起,在大同區市場搶金項鍊,新莊也有搶匪行搶按摩女,再來就是泰山飛車搶劫,還有這回被搶的越南籍女子。警方不排除跟疫情有關,工作受影響,有些嫌犯沒了收入。數據會說話,今年5月中開始三級警戒,對比去年5月份全國案件數,強盜案去年11件,今年16件,竊盜案也是增加了約百件。疫情期間宵小蠢蠢欲動,無疑是在扯防疫後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黑衣人攔車砍仇家 約20人群聚恐罰6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