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黃金歲月》一姊陳美鳳三層樓吊鋼絲 爆破 打鬥戲敬業不假替身

民視最新八點檔《黃金歲月》明(23)日上檔,最美一姐陳美鳳和洪都拉斯兩人一起視訊和大家開心聊戲。劇中飾演西餐廳經營女神的陳美鳳,為此不但在劇中吊鋼絲化身小龍女飛出場、打鬥戲、爆破戲、都不假替身,她還特地準備像是當時年代流行的松田聖子及肩長髮及俐落假髮三頂交替使用,她不藏私拿出多款適合劇中角色比較有質感的衣服像是香奈兒、愛馬仕、CD等符合戲中身份的服裝來當戲服!她坦言戲中角色本想參考圈內重量級經紀人邱瓈寬,但自己無法像她一樣連罵髒話都像機關槍一樣有架勢自己做不來,後來決定參考前秀場老闆也是製作人黃錦鳳,她就像家庭主婦但可以遊走在黑白兩道間許多事她都能用智慧喬好;而洪都拉斯則飾演的秀場天王達哥,他特地把豬哥亮的秀場錄影帶看過一遍還去抓他採訪藝人時的邏輯和笑果,他透露之前在華視錄影和豬大哥一起常錄短劇,他說到豬大哥很喜歡跟大家一起排戲的感覺,但是一上台全部忘記剛排的戲,都是臨場直接來。

《黃金歲月》一姊陳美鳳三層樓吊鋼絲 爆破 打鬥戲敬業不假替身
潘怡如攝影

台灣最美歐巴桑陳美鳳在劇中從打戲爆破、從三層樓高吊鋼絲化身潘迎紫般的小龍女飛進餐廳全都親自來不假他人之手,讓洪都拉斯敬佩不已,直說跟美鳳姐合作是夢想的實現,以前當澎恰恰助理時就看過她的平易近人和沒有架子!而談到打戲,自嘲自己很弱拍打戲打兩下就扭傷,揹美鳳姐上下山約20趟就氣喘噓噓,還笑說本來導演要求我新娘抱,他打趣說,我怕我傷到女神,幸好當時手扭傷救了我,自曝曾吊過鋼絲就吐兩次。美鳳姐直說經歷過以前拍攝八點檔的辛苦,現在這些都不算甚麼,直言自己不怕高,加上平衡感不錯且我也相信專業人員,在八點檔除非是古裝戲不會吊鋼絲,這是非常特別的經驗,自己也樂在其中,且以前自己不是主秀是沒辦法吊鋼絲的。

《黃金歲月》一姊陳美鳳三層樓吊鋼絲 爆破 打鬥戲敬業不假替身
《黃金歲月》陳美鳳打戲 吊鋼絲爆破全都自己來

陳美鳳睽違多年再次接拍《黃金歲月》,她直說主因是經紀公司挑選過加上劇本好,自己親身參與過那個台灣錢淹腳目的秀場風華年代,她也提到戲劇中有些戲不一定只有年輕人可以,像我們這年紀還是可以談熟齡男女的戀愛,不是這年紀就不能談戀愛。洪都拉斯搞笑為自己加福利笑說:「希望製作可以多加一些我和美鳳姐的感情戲,我們兩個都沒進展,都是我含情脈脈看她,但她不甩我,只把我當好哥們」。陳美鳳笑說應該可以加競爭者進來,感覺他地位有被威脅到這樣劇情才更有張力。而許久未拍戲的美鳳姐直說自己現在還在適應四機和五機的節奏,慢慢暖身一下就好現在反而已習慣單機拍攝。

《黃金歲月》一姊陳美鳳三層樓吊鋼絲 爆破 打鬥戲敬業不假替身
潘怡如攝影

提到目前拍戲為了防疫大家都有做好自我防護措施,戲中許多大場面戲都早已拍完,連和好姊妹張瓊姿在秀場的戲,注重防疫的劇組都是在兩人都沒對到面一個在台上一個在台下就這樣拍完了,不拍戲的日子,陳美鳳說到首先要增強自我免疫力,在家拉筋運動不可少,平常要吃營養,不讓自己感到沒體力,隨身要攜帶酒精,自己有時候會過敏所以會隨身攜帶空氣清淨器,可以殺掉某些細菌,口罩更是必須。洪都拉斯提到自己懶惰慣了待在家一個月反而吃胖3公斤,結果一想運動膝蓋就腫起來。

四季線上/劉培玉、陳冠達、林佩玟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