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陶宛研議來台設立辦事處 外交部尊重且高度歡迎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立陶宛經濟及創新部長雅莫內特(Aušrinė Armonaitė)日前在臉書及推特說明,立陶宛政府已批准相關法律修正案,後續將由國會進行審議,尋求於秋季在台灣等具合作潛力的國家和地區派駐代表。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高度歡迎,也對兩國友好關係更密切的發展,保持正面樂觀態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林廠外海「浮筒油管破裂」油汙擴散 中油致歉:會負責到清完為止

立陶宛經濟及創新部長雅莫內特(Aušrinė Armonaitė)於6月21日在臉書及推特發文表示,立陶宛政府已批准相關法律修正案,後續將由國會進行審議,尋求於秋季在台灣等具合作潛力的國家和地區派駐代表。同時也強調,立陶宛與台灣的合作頗具潛力,特別是在創新、資訊科技、人工智慧、網路安全、永續交通、綠能、雷射、生物科技等領域。

對此歐江安強調,外交部一向秉持開放且務實的態度,與全世界理念相近夥伴保持往來互動並尋求強化雙方實質合作關係的機會。對於立陶宛政府多次表達有意拓展與台灣交流合作,包括研議來台設立辦事處等深化雙邊友好關係的作法,外交部重申高度歡迎的立場,並對立國政府最近宣布將捐贈台灣2萬劑AZ疫苗,展現真誠友誼,銘感在心,也對兩國友好關係更密切的發展,保持正面樂觀態度。

歐江安也說,至於立陶宛政府內部有關設處的立法必要程序,外交部均表示尊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NHK:小池百合子因過度操勞 宣布本週暫停公務靜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