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經典老車拉力賽 30年歷史骨董不拚速度

俄羅斯上個星期有一場經典老車拉力賽,現場幾乎都是超過30年歷史的骨董車,一台又一台保存良好的老車聚集在廣場準備比賽,吸引大批民眾圍觀,這場拉力賽如果要比速度,就太難為這些經典車款,因此比賽形式改為技術挑戰賽,參賽車手也說,參加活動主要是感受駕馭樂趣,以及跟愛車同好聊天敘舊。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華職棒盼6/29「閉門」復賽 陳宗彥:體育署審核後送指揮中心

超大型鍍鉻水箱護罩,帶出數10年前的設計美學。俄羅斯的上佩什馬城,舉辦一場經典老車拉力賽,一台又一台保存精美的車輛停在廣場,路人經過回頭率可以說是100%。

俄羅斯經典老車拉力賽 30年歷史骨董不拚速度

1977年凱迪拉克Eldorado車主伊葛爾說,「這台車是我小時候的夢想,1990年代美國電影引進到俄羅斯,大家看了這些電影,在裡面看見了經典美國車,從那個時候我就愛上,氣派設計舒適又高質量的車款。」開篷裝置順利啟動,證明這些老車不只外觀良好,各種機械設備還可以正常運作。但畢竟這些車款,動輒都是30年骨董,所以這場老車拉力賽,跟一般在泥地、森林中殺進殺出的競速比賽不同,由工作人員在空地指導路線,採用類似技術挑戰賽的形式進行。

俄羅斯經典老車拉力賽 30年歷史骨董不拚速度

1977年保時捷911車主迪米崔夫表示,「最大目標就只是駕馭樂趣,跟大家聊天敘舊,這場比賽當然不是要比速度,而是比車輛的精準指向性,這對車輛要求也是很高的。」按下喇叭比賽正式開始,就如同參賽同好所說,這場經典老車拉力賽,要比的是技術跟優雅,而與其說是比賽,現場更像是一場老車嘉年華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達比修1500K達陣!超越巨怪強森創最快達成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