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蘋果日報不敵中共抄家 周四出最後一刊

港警國安處日前依涉嫌違反國安法,逮捕香港壹傳媒和蘋果日報5名高層,今天又再逮捕蘋果日報社論主筆。另外,由於資產遭凍結、營運陷入窘境,蘋果日報已經宣布在今天結束營業,明天出刊的報紙就會是最後一份。

更多新聞: 香港蘋果日報停刊走入歷史 臉書粉專、Youtube跟著全消失!
香港蘋果日報不敵中共抄家 周四出最後一刊

民眾冒著雨,也要來向蘋果日報員工獻上向日葵,說上幾句感謝。

走了26年的香港蘋果日報吹響熄燈號,在網站上正式宣告,24日出刊的報紙將會是最後一份,電子版也將在23日晚間11點59分後停止更新。蘋果日報日前被控部分刊載文章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3間相關企業約港幣1800萬元的資產遭凍結,營運陷入困難。預料繼蘋果日報後,同個集團旗下的「動新聞」和「壹週刊」也難逃收攤命運,香港言論自由遭受嚴重打壓。港府大動作似乎意在殺雞儆猴。

香港蘋果日報不敵中共抄家 周四出最後一刊

香港民眾謝小姐表示,「(心情)就像今天的天氣在下雨很傷心。」

香港民眾顧先生說,「如果蘋果日報無法存活就無言論自由。」

香港民眾吳小姐說,「除了財經跟娛樂新聞以外,香港新聞全部都會被審查。」

香港蘋果日報不敵中共抄家 周四出最後一刊

港警國安處日前出動500名警察,大動作搜索蘋果大樓,並依涉嫌違反國安法,拘捕壹傳媒及蘋果日報5名高層。現在又有一人被捕,是為蘋果日報撰寫社論、筆名「李平」的主筆。而同樣這天,在香港的高等法院,港區國安法首宗案件開庭了。

CNN記者科倫報導,「24歲被告唐英傑一名香港服務生,在去年7月1日被逮捕,港區國安法正式生效的隔天。」

香港蘋果日報不敵中共抄家 周四出最後一刊

唐英傑在去年7月1日,背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騎摩拖車衝撞警方設置的路障,造成3名員警和他自己都受傷。唐英傑被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和恐怖活動等3項罪名,成為國安法首名被告,案件23日開審,將持續15天。有報導分析,港人在反送中運動中高喊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是否被認定有港獨含義,將是矚目焦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蘋果日報被迫熄燈 林飛帆:世界正在失去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