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北農群聚案快止血 柯文哲夜奔CDC求救

北農群聚感染延燒,逼得疫情指揮中心和雙北市府等官員不得不在今晚緊急研商應變對策,包括指揮官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副市長黃珊珊、和雙北市衛生局長等人都有出席,宣布達成三點共識。

更多新聞: 萊爾富加碼賣「家用快篩試劑」!新竹以北68門市今晚開賣

週三晚間7點,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副市長黃珊珊,直奔指揮中心開會,這一開就是1個半小時,要討論北農群聚如何止血。

莊人祥指出,「也達成了共識,台北市他們也承諾北農篩檢站,會持續開設三週,以便於還沒篩檢到的人,還有員工週邊攤商進行採檢。」

盼北農群聚案快止血 柯文哲夜奔CDC求救

中央和地方終於達成共識,與會的除了指揮官陳時中,還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和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以及雙北市果菜市場總經理等人,整理三大方向第一,24號起,沒有三天陰性證明,不得進入雙北批發市場。再來,雙北批發市場要落實疫調,擴大接觸者匡列,另外北農篩檢站也會持續開設3周,要一一抓回漏網之魚。最後,因為北農工作者大多跨縣市居住,因此將成立平台協助各地方政府整合資訊,完整疫調。

盼北農群聚案快止血 柯文哲夜奔CDC求救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我最近在研究苗栗電子廠,那個就比較簡單,因為他都住宿舍比較固定,不像這個是流動性,而且來自全台各地,因為我們過去做疫調,是以居住地為準,平常做也都沒有問題,可是遇到北農這種就有問題。」

盼北農群聚案快止血 柯文哲夜奔CDC求救

柯文哲原本才說不要中央插手,這回髮夾彎,不得已求助CDC,跨縣市合作,畢竟北農位在台北市,要是疫情擴散外縣市,北市府恐怕成為過街老鼠。

(民視新聞/林恩如、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社群軟體上私傳確診者個案資料  卻誤植地址害到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