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效應? 新北快篩站週二爆出萬件大量!

新北市本土病例新增45例,其中有19人,都是居家隔離解隔前,再次採檢「陰轉陽」,另外針對新北快篩站,22日一天超過一萬件篩檢,比平常高出2.5倍,扣除果菜市場專案篩檢的3000多人,多出來的2000多人中,有773人曾有北農足跡,成了篩檢量暴增主因。

更多新聞: 三級警戒延長到7/12 黃偉哲無奈:與期待值有落差!但同島一命

新北市成立新北產業園區快篩站,鼓勵企業快篩,但每日確診本土個案,新北依舊最多,23日新增45例,其中中和十人最多,其次為三重七例,板橋、新莊各六例,疫調更發現其中19位,都是解隔前採檢確診。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剛開始都是陰性,在隔離這14天當中會陰轉陽,所以基本上這19個人,都是在我們掌控當中,都沒有傳播鏈。」

北農效應? 新北快篩站週二爆出萬件大量!

除了不斷PCR檢測,新北社區篩檢站,22日這一天,也破紀錄篩檢10052人,超過平常的2.5倍,扣除果菜專案3627人,多出的兩千多人,有773人曾有北農足跡,快篩陽性一共17位,其中四人是北農攤商,兩人則是在環南市場工作。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因為北農也有個壓力,因為這些攤商在24日,一定要拿陰性的證明,才能夠入場,所以新北市今天一樣,也有很多北農朋友,不管住在台北不管住在新北,或是住在其他縣市,新北市一定歡迎大家,到新北的篩檢站來趕快篩檢。」

北農效應? 新北快篩站週二爆出萬件大量!

另外針對幾起矚目群聚案,新北市掌握確診人數,包括北農確診的55人中,住在新北有29人,環南市場群聚確診22人,新北佔7人,北藝中心工地確診有40人,新北市民也有16人,未來會擴大匡列採檢,針對接觸者,也會進行居家隔離。

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到,「北農群聚確診,新北還是佔了一半,所以對新北市一定會有影響,新北市面對北農群聚事件,我們都會共同承擔因應,全力的解決。」

北農效應? 新北快篩站週二爆出萬件大量!

侯友宜嚴肅看待疫情,再次強調,沒有樂觀的條件,請大家還是得小心防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繞過上海復星買疫苗? 郭台銘駁斥要求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