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強灌南台灣局部災情 曾文水庫笑納近7000萬噸

這一波滯留鋒面夾帶西南氣流報到,雖然雨量似乎不如預期,不過帶來的局部雨勢,仍然在南部的部分地區帶來局部災情,像是在台南及嘉義,分別傳出道路坍塌或土石崩塌的狀況,不過相對的這波雨勢,也讓水庫進帳不少,光是曾文水庫,這幾天就進帳了將近7千萬噸的儲水。

更多新聞: 北市環南市場爆群聚22確診 北台灣最大家禽批發市場 快篩率不到3成

早上高雄市區下起滂沱雨勢,滯留鋒面狹帶西南氣流,雖然降雨量不如預期,但雨勢仍然不容小覷,南台灣地區兩天來不斷下著間歇性大雨。

豪雨強灌南台灣局部災情 曾文水庫笑納近7000萬噸

原本的樓梯變成了小瀑布,大雨不斷傾瀉而下,水彷彿就用倒的,也帶來了局部災情,台南一處道路疑似因為連日大雨,路基被掏空,導致路面出現坑洞。

台南營造廠包商說,「我們這樣趕快搶修,應該很快就好了,我們等一下補一補讓他水泥收一下,如果可以走我們就放行了。」

豪雨強灌南台灣局部災情 曾文水庫笑納近7000萬噸

而在嘉義則傳出大雨造成的土石崩落意外,包括台18線及133縣道等都有部分災情,工作人員趕工清運土石,希望盡快恢復通行,不過大雨也帶來好消息。

原本幾乎快要見底的曾文水庫,終於重新見到波光粼粼的樣子,5月底,曾文水庫蓄水率一度只剩下百分之3點多,不過經過這一波雨神助攻,曾文水庫蓄水率從20日的24%、提升到38%,增加13.65%,蓄水量更是增加將近7千萬噸。

豪雨強灌南台灣局部災情 曾文水庫笑納近7000萬噸

嘉義大埔鄉長吳明勳表示,「在今年我們在旱季的時候,在我的後面出現了很多很奇怪坑洞,但現在其實大家看,水位已經提升起來了。」

終於能告別過去一片乾裂大地的景象,也讓緊張的水情終於可以舒緩。

(民視新聞/蘇晟維、呂彥頡、鄭博暉、鄭榮文 南部報導)

更多新聞: 灑60萬買商務艙飛美國「吃鱉」?遇付250萬「包艙哥」 華航證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