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鋒面滯留台灣上空 「南高屏宜」大雨特報
受到滯留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23)日南部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受到滯留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23)日南部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環南市場攤商女兒確診「父母未被匡列」仍擺攤 許淑華怒嗆:柯文哲擺爛

氣象局表示,今天滯留鋒面仍在台灣上空加上西南風依舊偏強,天氣持續不穩定,白天西半部降雨有機會再度增多,各地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仍偏高,部分區域仍有局部對流發展造成較大雨勢。

氣象局提醒,降雨屬於一波一波移入或發展,當中會有雨停的空檔,不過一但有對流發展並通過時,就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須留意對流發生時伴隨的強風、雷擊等劇烈天氣現象。

快新聞/鋒面滯留台灣上空 「南高屏宜」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圖/取自氣象局官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農群聚感染! 王必勝:疫苗不是萬靈丹要靠「4個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