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香港《壹週刊》預告停刊 社長發告別文:享受過做新聞的自由就無悔了
香港壹週刊社長在臉書發出告別文。圖為香港壹傳媒旗下蘋果日報。(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香港《蘋果日報》受香港政府阻斷金流,預定25日停刊,同樣是香港壹傳媒旗下的《壹週刊》今日也宣布「已經到臨終點前」。《壹週刊》社長黃麗裳在臉書署名發文告別讀者,並細數過去從紙媒轉型成網媒的歷程,他向員工喊話,過去為壹週刊努力過,「享受過做新聞的自由,就無悔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農爆群聚感染 蘇貞昌指示:積極協助、全面檢視批發市場

黃麗裳在《壹週刊》臉書發出「告別壹週刊讀者一封信」,她指出過去3年週刊成功由紙媒轉型到網媒,由虧變賺,也不斷創收視高峰,感激讀者的支持。

黃麗裳也提到老闆曾經設下期限,若無法達成就要停刊,這推動壹週刊成長。她說,2019年走訂閲路線,老闆把新聞脫離《蘋果日報》平台自立,能生存就活下去,否則收攤。訂閲制開始時,《壹週刊》拿下超過10萬個訂戶,老闆也嘖嘖稱奇,但只能減少虧損,未能轉虧爲盈,「直至今年的六月,編輯部相信大時代下已經到臨終點前,對,終點!」

黃麗裳提到,朋友、同事、及家人都知道,她是眼淺(容易流淚)的人,「但在這個歷史時刻,我沒有眼淚了」。她說,在動盪的辦公室裏,她告訴自己要抑壓著情緒,做好撤退的事。有同事捨不得,仍存一絲希望,她只有狠狠的劈頭一句:「別存幻想!」

最後黃麗裳說:「過去大家為壹週刊努力過,享受過做新聞的自由,就無悔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極端天氣致災頻傳  拜登「做好防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