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軍驅逐艦航行台海 中國解放軍怒嗆炒作:「蓄意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中國解放軍嗆美國蓄意破壞台海穩定關係。(圖/翻攝自第七艦隊官網)

今天美國飛彈驅逐艦「魏柏號」再度航行通過台灣海峽,我國國防部稍早證實,美驅逐艦航經台海,由南向北行駛,期間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一切正常。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隨即在微博發布聲明,表示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隨時應對一切「威脅挑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更多新聞: 灑60萬買商務艙飛美國「吃鱉」?遇付250萬「包艙哥」 華航證實了

國防部今日證實,美驅逐艦乙艘,航經台灣海峽由南向北行駛。通過台灣海峽北駛期間,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中國解放區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也馬上在官方微博怒嗆,美國驅逐艦穿航台灣海峽的行為,是在炒作,並表示東部戰區解放軍海空兵力全程跟監警戒。

張春暉強調,美方故伎重施在台海滋事攪局,是對地區安全局勢的「蓄意破壞,對台海和平穩定的嚴重危害」,更指責美國是地區安全風險的最大製造者,對美艦航行台海行為表示堅決反對。東部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隨時應對一切威脅挑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而上一次美艦通過台海是在5/18,加上今天的航行,這是美國總統拜登自今年1月就任以來,美軍驅逐艦第6次航行台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美軍驅逐艦航行台海 中國解放軍嗆:「蓄意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美艦航行台海遭中國解放軍怒嗆是在破壞台海穩定(圖/取自微博)


更多新聞: 韓男挖到寶!8條人蔘「四代同堂」最老過百年 專家:價值3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