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4國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確診數竟翻倍漲 紐約時報:保護力僅51%恐擋不了變種病毒
紐約時報分析中國科興疫苗恐擋不了最新變種病毒。(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中國政府去年推動「疫苗外交」後,已向全世界90多個國家提供科興(Sinovac)與國藥疫苗(Sinopharm),但從蒙古、智利、巴林以及賽席爾4國的案例顯示,中國疫苗在防範病毒傳播方面可能「不是非常有效」,尤其對於變種病毒更是如此。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陳吉仲清晨視察北農 鄭運鵬一句話酸爆柯文哲

《紐約時報》指出,中國政府試圖用疫苗製造外交機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當時各國疫苗效果還沒問穩定實就承諾會向全球百萬人口提供安全、有效的疫苗。

但根據全球數據追蹤計畫Our World in Data 顯示,蒙古、智利、巴林以及塞席爾等四國主要是施打中國科興疫苗或國藥疫苗,疫苗覆蓋率已占總人口的50%至60%,施打進度也超越美國,但資料指出,這四國仍是上週疫情最嚴重的前10名國家。

《紐約時報》提到,美國人口在接種BNT或莫德納疫苗後,確診數半年內下降了94%,而蒙古施打中國國藥疫苗後,國內就放鬆管制,雖疫苗覆蓋率已達52%,但6/20卻一口氣新增2400確診病例,和上月相比直線暴增4倍。

根據報導指出,輝瑞和莫德納疫苗有效性皆為90%以上,AZ、嬌生等其他疫苗大約是70%,但科興僅約51%。

《紐約時報》表示,中國疫苗保護力都不及其他廠牌高,科興恐擋不住變種病毒的襲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際肯定台灣防疫卻遭在野黨詆毀 王定宇:就是為了政治還能怎麼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