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北想讓街友打疫苗 陳時中:須在「合理數量內」專案造冊接種
陳時中表示,地方政府可因疫情控制需要,如雙北遊民確診等,在合理疫苗範圍內,自行調控並採專案方式造冊接種。(圖/民視新聞)

本土疫情趨緩但仍不能鬆懈,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12。針對台北近期針對有街友確診,要規劃其施打疫苗,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上午召開防疫會議後,有縣市提出需求,因此裁示地方政府可因疫情控制需要,如雙北遊民確診等,在合理疫苗數量範圍內,自行調控並採專案方式造冊接種,後續還要提到防疫研討會討論,讓其他縣市互相參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級警戒延長至7/12 陳時中:大家再忍耐、一起努力

台北市社會局昨表示,萬華自5月初成為疫情熱區,艋舺公園至今共有6名街友陸續確診;台北車站則有8名街友染疫,皆依規定送醫或入住防疫旅館隔離。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也公布「AZ疫苗新增施打計畫」,除了醫護人員、長者外,接下來就是在管理上困難、做防疫工作成本較高的人員也將由優先施打,其中包括「街友」,預先規劃數量700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級警戒延長至7/12 陳時中:大家再一起努力2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