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壓制北農疫情 陳時中強調:疫調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北農爆發群聚感染,北市長柯文哲要求北農員工快篩、核酸檢驗PCR「陰性」後,接種疫苗。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認為,疫苗是長期控制的好武器但不是萬靈丹,已發生的疫情還是要靠「疫調、隔離、篩檢、分流」這些基本動作。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也強調,疫調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慈濟買500萬劑BNT疫苗「將進行文件審查」 鴻海、台積電購買最新進度曝光

今天一早天還沒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在北農董事長黃向羣的陪同下,巡視果菜市場內批貨情形,有攤商看到陳時中時,高喊「部長辛苦了」。

面對群聚事件,「我知道我們必須用謙卑的態度及戒慎的心情來看待每次的挑戰。」王必勝則認為,疫苗是長期控制的好武器但不是萬靈丹,已發生的疫情還是要靠「疫調、隔離、篩檢、分流」這些基本動作,高效率但務實有耐心的作為,才能一層一層的解除威脅。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最重要的一個建議是就近設立「採檢站」,新北市的經驗就是直接找地方設置。他提到,北農空間擁擠很難設,但他還是希望就近設立採檢站。

陳時中透露,今天早上去視察時,濱江市場樓上停車場就拉了很大空間出來設立,他也相信「篩檢效率會高」。陳時中也特別澄清,不是建議只要核酸檢測PCR,但在能縮短時間中,不如在等待時間拉長下直接進行PCR,因為人員造冊都可以管控。

陳時中說,今天對整個篩檢作業了解情況後,今天晚上會與農委會再開一次會,希望事情趕快做好,他也強調,「疫調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科技防疫新利器 影像辨識自動抓! 台南設AI利器揪出未戴口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