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難「闖空門」!慣竊改偷店家 專挑高價商品下手

防疫3級警戒,民眾都宅在家,苗栗1名闖空門的慣竊,竟然也改變作案目標,轉而趁店家晚上關門休息後,侵入偷竊財物。從6月初至今,已經連續犯下頭份及苗栗地區多起竊盜案,但夜路走多了,最後還是栽在警方手中。

更多新聞: 台灣遇旱南瓜受惠 渾然天成「白天鵝南瓜」超吸睛!

深夜11點多,嫌犯身穿雨衣、頭戴安全帽,潛入一家超商,鎖定菸酒等高價商品下手。

偵辦員警說,「他到櫃台在這邊拿,一箱一箱在那邊抱,抱一、兩箱香菸跟酒。」警方早就鎖定這名嫌犯,在半路攔截圍捕,嫌犯逃避追緝,躲進空地樹叢,圍捕過程中,派出所所長的手掌,還不小心割傷,縫了4針,最後好不容易,才將嫌犯捉了出來。

疫情期間難「闖空門」!慣竊改偷店家 專挑高價商品下手

警方表示,陳姓嫌犯平日不務正業,在苗栗、頭份、竹南地區,犯下多起住宅竊案,最近因為防疫3級警戒,民眾都宅在家中,嫌犯很難「闖空門」,因此改變作案目標,等店家關門休息之後,再侵入竊盜財物。

疫情期間難「闖空門」!慣竊改偷店家 專挑高價商品下手

頭份分局副分局長吳國偉表示,「目前為疫情三級防治當中,經我們的調查,陳嫌原本的行竊目標,都是以住宅為主,因為目前民眾都宅在家,所以陳嫌就改變他的行竊目標,就以打烊的店家為主。」嫌犯從6月初開始,涉及頭份、苗栗地區多起竊案;因為連續犯案,被法院裁定羈押。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鐵路殺警嫌確定關17年 李承翰母親感慨兒已不在:無法改變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