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北農疫情擴散  台南5果菜市場576人打疫苗

由於北農群聚染疫事件,台南市積極為果菜批發市場供貨商、員工和貨運人員,施打疫苗。台南市農產運銷公司轄下,包含麻豆、佳里、新化、玉井和左鎮五座市場,一共576人接種。不過載運蔬果,往返北農的貨運司機,人數卻難以掌握,市長黃偉哲呼籲這些貨運司機們,趕快主動出面來打疫苗。

更多新聞: 北農案柯文哲嗆基隆「搞不清狀況」 林右昌火大回擊:北市疫調不積極

核對身分後,民眾挽起袖子,打疫苗。由於北農爆發群聚感染,台南市趕緊為轄下的農產運銷公司和綜合農產品批發市場,包含供貨商、員工和合作的貨運行人員造冊,分批施打疫苗。

防北農疫情擴散  台南5果菜市場576人打疫苗

台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李芳林表示,「新化場玉井場還有左鎮場,來施打疫苗,大概總共400位左右,今天打疫苗的狀況,大概有七成以上的接種。」農業局也初步掌握,運送蔬果往北農的合作貨運行和人員總共有114人,但其實貨運司機不但施打率低,加上農民也會自己找貨運,司機人數究竟有多少?根本很難掌握。

防北農疫情擴散  台南5果菜市場576人打疫苗

台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李芳林表示,「其實這個資料如果北農那邊,能夠提供給我們各縣市,貨運進出的名冊的話,那其實對我們台南地區,要掌握貨運北上的,資料會比較容易。」為此市長黃偉哲也出面呼籲,請往來北農的農產貨運司機們,趕緊出來打疫苗,也要求北農提供到貨運銷的人員資料,避免防疫漏洞。

防北農疫情擴散  台南5果菜市場576人打疫苗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我們希望他們趕快提供出來,能夠跟我們掌握的名單,來進行勾稽,到底還有哪些漏網之魚,能夠趕快把這個破洞補起來。」市府強調從5月起,就要求各地區農會、合作社和批發市場,落實防疫措施,但就怕北農群聚染疫的事件在台南上演,防疫也做、疫苗也打,不敢鬆懈。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獨家/不只捐疫苗!立陶宛前國防部長1997就訪台 分享非武力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