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呂秀蓮曝二國際團體致函蔡英文 願助台洽購3千至5千萬劑嬌生或輝瑞疫苗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翻攝自呂秀蓮臉書影片)

本土疫情嚴峻,疫苗需求迫在眉睫。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表示,「世界和平評審委員會」及「世界和諧基金會」昨天致函總統蔡英文,表達願意協助台灣洽購3000至5000萬劑嬌生或輝瑞疫苗,原廠包裝,交貨迅速,品質保證。

更多新聞: 為何BNT超難買?苦苓曝「5方」準備好了「買不到只能怪中國」

呂秀蓮今天透過臉書粉專表示,今年5月疫情爆發,到現在不但沒有平息,而且疫苗短缺,當然很感激日本、美國及立陶宛願意援助台灣,但台灣有2360萬人,再加上外籍移工,大部分疫苗都需要打2劑或3劑,需要的量非常大,不是政府現在能掌握,也看到企業及宗教界很熱心協助政府,自掏腰包購買捐贈,但一波一波都只聞樓梯響,不知道疫苗在何方。

呂秀蓮進一步說,兩個國際團體「世界和平評審委員會」及「世界和諧基金會」昨天致函蔡總統,詢問是否需要幫忙出面協助,幫助台灣在最短時間內購買疫苗,有管道可以替台灣購買3000至5000萬劑嬌生或輝瑞疫苗,「原廠包裝,原廠送到台灣」。

呂秀蓮辦公室指出, 「世界和平獎評審委員會World Peace Prize Awarding Council」創辦於1989年,而「世界和諧基金會World Harmony Fundation」創辦於2005年,這兩個國際性組織均由美國前資深國會議員Lester Wolff及Robert Leggett共同創辦,前者擔任美國眾議院亞太小組主席,後者擔任軍事委員會主席。兩位資深國會議員生前摯愛台灣,多次訪台,更與前副總統呂秀蓮成為莫逆之交。呂前副總統曾榮獲2001年世界和平獎,現擔任世界和諧基金會榮譽共同主席。

呂秀蓮辦公室說,Robert Leggett 眾議員已故多年,該世界和平基金會由遺孀韓裔美籍Dr.Suzi Park Leggett主持,而Lester Wolff眾議員於今年5月12日以103歲告別人寰。世界和諧基金會現任主席為華裔美籍劉藩先生。

呂秀蓮辦公室表示,最難能可貴的是,兩位美國政壇先賢對台灣的摯愛感召這2個國際機構的董事會,眼見台灣陷入疫情困局,採購疫苗又無著落,因此決議出面協助台灣,在最短時間內取得最佳疫苗;希望百工百業回復正常生活,國人同胞早日獲得生命及健康保障,美台友誼再傳佳話,至盼朝野共同促成此一義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進批發市場需持快篩陰性證明!拿錯單子、不曉得新規 實施首日狀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