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是的!Clubhouse 做了「每月都會換一次 APP 頭像的無聊決定」,從今天開始......

Spotify 旗下與 Clubhouse 功能接近的「Greenroom」在 6/18 正式推出 (但台灣尚未上架),本週 Clubhouse Townhall 村民大會座談中完全無視敵對廠商的產品,創辦人除了暢談怎麼慶祝父親節之外,依舊討論他們發現的新節目、國際村民大會以及雙版本軟體更新,同時也宣佈程式換上「APP 頭像」,以後也預計每個月都會換一次頭像 (喂,每月換頭像對使用者到底有啥幫助啦?) <- 丟手機

更多新聞: 3C/要找篩檢站嗎?拿起手機使用 Yahoo 奇摩讓你快速查詢「COVID-19 全國指定社區採檢院所」

/tmp/phpm3vpeC

Clubhouse 官方提到,現有軟體除了走廊上的房間持續優化之外,也針對「通知」功能做了友善調整!其中 Android 版本在上周更新後,已經可以使用「好友列表」以及「隱藏房間」,iOS 版本除了加入通知「功能調整」與「降低 Club 申請資格」之外,下周也會全面導入「打賞」(Payments) 功能,兩週後的更新則預計會導入新的畫面風格,並且加入更多 Club 推薦,整個座談中的官方進度說明,大概就是這樣,夠簡單吧!(翻白眼)

以上是本週 Clubhouse Townhall 村民大會座談重點!接下來的 QA 也提供給你參考吧 ^^

Q1:為什麼在目前的走廊上出現的使用者推薦,都出現一些「已經很有名」的人?但他們都沒有在使用,這樣的推薦有甚麼意義嗎?
A1:目前的推薦機制確實在運作上會以訂閱數以及使用者關聯來推薦,但由於每個人的需求不一樣,所以演算法確實很難做到大家都滿意,但此推薦以後會持續的優化與個人化,假如系統推薦的使用者你都不喜歡,那麼可以從首頁左上角的放大鏡去搜尋!或者從某位有興趣的使用者 bio 旁的小星星,來知道這位使用者他有追隨誰,或許這些人會是你喜歡的使用者!(意思就是,我想怎麼推薦就怎麼推薦,你不爽的話~就自己去查嘛~~) XD

Q2:有沒有可能把一個房間置頂?來避免我有事暫時離開後還能找到那間房?
A2:以目前的推薦機制來說,會以你喜歡的「人」以及「Club」來推薦,至於把喜歡的房間置頂,這是一個好建議,或許接下來幾個月內可以讓這項功能出現吧,我們會與團隊討論看看,並觀察大家對這樣的功能是否有需求!(拜託,房間不要跳來跳去先改好吧你~~)

Q3:好友清單可以調整嗎?
A3:目前來說,好友清單是由系統依據個人化做推薦,但應該沒必要針對這部分再去做功能方面的量身訂作調整!(不要浪費我們的時間啦)

Q4:如果我想知道特定使用者接下來以及接下來的接下來會開什麼房間?可以查嗎?
A4:在目前 Club 的頁面中,可以讓使用者左右滑來切換不同時間的節目,但個人版面則還沒有!由於是不同的功能模組,所以我們會持續讓這項功能同步,之後是有機會達到的!

Q5:Club 有 Member 以及 Follow 兩種模式,他們有什麼區別嗎?
A5:目前在 Club 中的 Member 可以讓 Club 開鎖頭房時可以進入,增加會員專屬的尊榮!但如果是公開房,Follow 的聽眾就可以收到通知,但這些狀況會依據不同的 Club 經營而有所不同,所以還是要看房主怎麼經營自己的 Club 樣態而定!

Q6:目前 Club 功能中,要把 Follow 變成 Member 很麻煩,而且無法搜尋特定人非常困擾啊!
A6:這確實是一個不方便的地方 (唉呀~你也知道啊),或許未來我們可以設計讓 Club 創辦人從後台設定「無須創辦人同意直接變 Member」或是「由創辦人手動決定」的選項,或許就可以達到大家期待的需求,而「搜尋 Club 內的特定使用者」是必然的,之後會加入!

Q7:能不能加入什麼工具,讓使用者不要進進出出的呢?有些人在等待過程中跑進跑出的,這真的很干擾舞台!
A7:或許我們可以試著調整,如果他出去之後再回來就排在最後一個,讓他知道如果離開之後回來就要重新排隊,這樣可不可以降低這些人跑來跑去呢?但這建議應該不會加入功能之內,短期內我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這種爛建議不要來煩啦)

Q8:有什麼紀錄,可以知道誰把誰踢下台?以及誰關了房?
A8:這問題,是否應該先回到不要隨便給與主持人權限呢?畢竟太多主持人容易出亂子,如果主持人也不是你能信任或對房間操作不熟的人,這就很難避免會出現一些失序狀況,建議還是要從主持人管控開始,會是比較恰當的!(你們自己亂給綠檸檬,不要找我解決啦)

Q9:能不能有一個「大麥克風」功能,當主持人按下去的時候,所有的人都「閉麥」?
A9:這個「集體閉麥」的想法挺酷的耶!我們或許可以討論看看 ^^

Q10:接下來會不會有甚麼針對「創作者」更好的獲利功能?
A10:之前有提到,接下來會推出「門票制、收費制」等功能,但時程方面我們還在努力 ^^

Q11:除了電話登入之外,能不能使用「信箱」以及搭配密碼來登入?
A11:以電話登入還是有他的「實名制」必要,因此短期內並沒有打算這樣做!

Q12:能不能透過「電話號碼」查詢使用者在 Clubhouse 的帳號呢?
A12:由於這會牽扯到「隱私權」,所以我們並不適合做這樣的功能,如果你要知道對方的帳號,何不直接問他呢?(你跟你的朋友不熟,找我幹嘛啦?)

Q13:能不能有「關房倒數」?
A13:這個點子蠻好的,不知道是不是怕主持到睡著時,可以主動關房呢?這建議我們可以討論看看,但這功能如果真的推出,會不會主持人設定好之後卻忘記,結果主持到一半時就關房了呢?這功能我們應該不會考慮!

以上,就是本週的相關討論囉,提供給你參考!


文章轉載自:林小旭

更多新聞: 3C/讓你 14 天試用新機!vivo 推出防疫心生活提供新機免費宅配到府試用再送精美體驗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