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彰化再度「+0」!南投來的確診者足跡竟含毒品交易
彰化縣府說明最新疫情。(圖/取自王惠美臉書)

彰化縣20日爆發民俗信仰群聚傳染,今日再度「+0」無新增個案,該宗教傳播鏈仍維持6人染疫,擴及彰化、南投、台北萬華3個民俗信仰圈。縣長王惠美說明外縣市確診者到彰化的足跡,其中比較特別的是,一名南投個案去台中開趴,曾在6月17日到彰化秀水鄉的7-11秀安門市交易毒品。

更多新聞: 自製防護面罩便宜又有效 6方法做出防飛沫利器

彰化近來爆發感染源待查的民俗信仰活動傳播鏈,源自1對里長夫婦確診,由於其還從事主持神壇工作,後續再傳染給信徒,昨新增1病例,是里長的70多歲妹妹。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目前此民俗信仰活動傳播鏈累計6人染疫,擴及彰化、南投、台北萬華3個民俗信仰圈,而群聚發生在6/6的祭祀活動,感染源可能來自北部或中部,後續跨縣市傳染給更多信徒、信徒家屬。

今日彰化則無新增個案,葉彥伯表示,彰化累計的255例本土,有9成是群聚案,找不到感染源的低於5成。

王惠美則說明外縣市確診者到彰化的足跡,有一名桃園個案在6/16到聯邦銀行員林分公司、員林快速道站中油加油站;另一名南投個案去台中開趴,曾在6月17日到彰化秀水鄉的7-11秀安門市交易毒品。

至於因應北農疫情,昨進行溪湖果菜市場500人、員林果菜市場435人的快篩結果皆為陰性,縣府明天會繼續啟動田中、社頭、北斗、永靖四個果菜市場,約450明相關工作人員的快篩。


快新聞/彰化再度「+0」! 驅疫法會傳染鏈暫歇 南投來的確診者足跡竟含毒品交易
彰化縣府說明最新疫情。(圖/取自王惠美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花蓮委託盛弘醫藥買疫苗 陳時中:還是要看買不買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