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其邁批恩主公醫院「疫調不確實」 侯友宜無回應
針對高雄市府的批評與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沒有回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台COVID-19疫情不斷延燒,高雄市昨新增9例確診個案,其中仁武群聚多達7人確診,溯源疫調與新北市恩主公醫院感染源有關。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沒有回應」,衛生局長陳潤秋僅表示「一切按照指揮中心發佈的指引來進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五張圖看懂「紓困4.0精進方案」 所有補助一次看

高雄市23日一口氣爆增9例確診個案,其中仁武群聚多達7人確診,溯源疫調與新北市恩主公醫院感染源有關,對此,市長陳其邁痛批新北疫調不確實,應重啟疫調。恩主公醫院則發出聲明,指匡列對象及範圍一切均依照疾管署與衛生主管機關核定執行。

新北市府今日召開疫情應變會議,針對高雄市府的批評和質疑,侯友宜沒有回應,僅由新北市副發言人戴湘儀代為回應表示,「恩主公醫院在昨天和今天都有回覆」。

接著有媒體追問,為何當初沒有擴大匡列?該如何防止病患拒絕篩檢跟住院?會不會重啟疫調?陳潤秋表示,一切按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佈的指引來進行,只要有新的確診個案都會進行疫調,整件事發生在台灣疫情最嚴重的時候,醫院很辛苦,感謝醫護同仁辛苦付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有「台灣輸出個案」四川通報2例 陳時中:情況增加很正常、重點在疫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