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誠懇拜託別再講「疫苗乞丐」! 謝長廷:日本第2波捐贈現在到最關鍵時刻
本土疫情延燒,日本、美國先後捐贈台灣疫苗,但國民黨卻狂批有如「乞丐」。駐日代表謝長廷今誠懇希望,「疫苗乞丐」的說法,到此為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疫情延燒,日本、美國先後捐贈台灣疫苗,但國民黨卻狂批有如「乞丐」。駐日代表謝長廷今誠懇希望,「疫苗乞丐」的說法,到此為止。他表示,如果把疫苗的捐助醜化或負面化,那當然會影響是否繼續提供,以及時間和數量,現在到了最關鍵的時刻,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確診足跡網驚呆! 15歲孫「自駕南下」縣府急更新:是搭友人的車

謝長廷在臉書發文,直說「我誠懇希望,疫苗乞丐」的說法,到此為止」。

謝長廷指出,朝野就政策預算的攻防是民主國家正常現象,但疫苗涉及的是全民利益,爭取來的疫苗,是給台灣,而不是給任何政黨或任何個人,每一類注射疫苗優先順序裡都有各政黨的支持者,這是大家共同的利益。

謝長廷說,如果把疫苗的捐助醜化或負面化,那當然會影響是否繼續提供,以及時間和數量,「有人說我們這樣講是甩鍋,根本不會有影響云云,但這是用在台灣的政治推測否定駐外單位第一線的實際經驗」。

謝長廷強調,現在到了最關鍵的時刻,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若不滿意我的說法,駡我酸我糗我甚至要我道歉都可以」,整個事情過後,他可以敘述具體事實並提出文書來證明我的說法,目前只拜託一二天不要講負面的評價,讓日方的「檢討」趕快順利過關,第二批迅速實現。

謝長廷日前發文表示,日方上一次提供疫苗給台灣,跟這一次都用「檢討」,表示還未確定,因此一旦有重要變數發生,就可以取消、暫緩或終止,隨時可以收回去,不會有違背承諾的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霸氣寵粉!辣模青青「包養粉絲5天4夜」 灑幣招待飛美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