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吃泡麵也能瘦?營養師曝「健康3撇步」:青菜比麵多就對了
泡麵是不少人懶得煮飯時的首選。(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吃泡麵也能吃出「健康瘦」?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台3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許多人乖乖在家防疫久了,難免會有懶得下廚的時候,這個時候方便又快速的泡麵就成了不少人的首選。對此,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指出,只要掌握三個小撇步,就算吃泡麵也能吃出「健康瘦」。

更多新聞: IG曬泳裝舊照!鄭裕玲昔日身材罕見曝光 網一看超驚豔:噴鼻血了!

李婉萍營養師昨(23)日在臉書粉專「李婉萍的營養天地」發文,以「泡麵吃出健康瘦」為題,寫道「吃泡麵啊熱量的確沒有很高,所以是可以拿來減肥用,但是不可以天天吃」,並在影片中做出進一步說明。


吃「泡麵」會瘦?防疫宅在家竟意外瘦 美女營養師曝原因
營養師分享小撇步,吃泡麵也能「健康瘦」。(圖/翻攝自Pixabay)


李婉萍指出,減肥其實需要多樣化的營養素,在減重的過程中需要的蛋白質,可以透過蛋、豆腐、火鍋肉片攝取,至於微量營養素則可以透過小白菜、各式各樣的菇類中得到。

在疫情下許多人會選擇吃泡麵、罐頭果腹,對此,李婉萍提醒民眾可以透過3個小撇步「吃出健康瘦」,首先就是調味包不要加太多,再來就是不要把湯全部喝光,儘量少喝一點,最後就是「多加青菜」,在泡麵中加入比麵還多的青菜,因為青菜裏頭的鉀離子含量高,能夠抑制減少鈉的吸收。

更多新聞: 大薯份量=中薯?他買回家一看氣炸 內行揭「背後2真相」: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