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市場新商機!永春市場「代購平台」線上來挑菜

疫情延燒,民眾不太敢到傳統市場買菜,不過疫情下衍生出新商機!永春市場自治會集結攤販力量,打造LINE代購平台,解決民眾採買不便的問題,只要透過手機,就能挑菜、買菜,甚至婆媽在線上下單,買到萬元,帶您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美中角力戰!通膨攻防戰也成焦點 謝金河:2國將牽動未來經濟大局

拿起手機,即時報價,線上的顧客,決定好數量後,市場人員立刻幫忙採購,緊接著又到下一攤,三條大小不同的烏仔魚,拍下照片上傳,新鮮度也一目了然,讓民眾挑選。

永春市場自治會電商平台維運組長白方菁表示,「一開始的訂單量可能,一單的價格可能是幾百元,1、200元左右,慢慢現在習慣之後,就是每一單可能,我們有試過就是2、3000元這樣,最多代買金額將近1萬元。」

採買完後,回到辦公室分類、貼標籤,寫上價格、名字、地址,常溫食材放櫃檯,肉品也有專屬的冷凍櫃,每到上午9點,到中午的黃金時刻,都是最忙碌的代購時間。

傳統市場新商機!永春市場「代購平台」線上來挑菜

永春市場自治會電商平台維運組長白方菁表示,「人流管制然後分流的問題,加上因為可能家裡,多少年輕人也都不想要出門,或者是也害怕老人家出門,所以基本上透過這個平台來下訂單,慢慢有逐漸變多。」

傳統市場新商機!永春市場「代購平台」線上來挑菜

永春市場自治會,打造LINE代購平台,集結攤販,民眾買菜只要透過LINE傳訊息,就能詢價,對於較有消費爭議的魚、雞、豬等,當日會即時拍照上傳,讓顧客挑選,下訂完後,可選擇自取或外送,因為由市場人力,擔任外送員,因此只服務附近居民,限3公里以內的範圍,也會酌收運費。

傳統市場新商機!永春市場「代購平台」線上來挑菜

永春市場攤販鍾先生說,「當然便利不用出門,我們幫他送,這樣大家安全。」

永春市場攤販吳先生說,「一定有幫助的,因為現在可以讓專員去送貨。」

傳統菜市場,走向數位化,為攤販開拓更多客源,也解決疫情期間,民眾採買的不便。

(民視新聞/李雯珂、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瓦城百家雲端廚房上線 王品20品牌推外帶85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