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廈崩塌至少4死159失蹤 急搜劫後生還者

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海灘旁的12樓濱海住宅大廈,倒塌至今已超過整整24小時了。救難人員與時間賽跑,到現為止,一直都還在瓦礫廢墟中搜救。目前已知死亡人數增加到4人,已聯絡上120人,還有159人失蹤。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黎巴嫩沿海古城「貝特倫」 上演疫情觀光奇蹟

美國邁阿密這處12層的公寓,當地時間24日凌晨1點左右,建築的一部分突然坍塌,化為一大片瓦礫堆。搜救工作從黑夜一直進行到白天。救難人員表示,不放棄找到生還者的任何機會。

美大廈崩塌至少4死159失蹤 急搜劫後生還者

邁阿密消防隊理查指出,「這屬於樓板平倒塌,也就是樓層位移垮到地面上,這種情況下會產生出一個空間,也許是石礫堆垮下來後,再垮下來的樓層疊在石礫堆上,這樣會產生出一個空隙,我們很希望在這些空隙找到生還者。」

美大廈崩塌至少4死159失蹤 急搜劫後生還者

一整晚救難人員利用聲納相機,帶著搜救犬,在瓦礫堆中找人。工作進行一陣子時,也會停下所有動作,全場安靜下來,仔細傾聽是否傳出求救的聲音。搜救人員也在大石塊挖出一個洞,放入相機去偵測空隙中是否有生還者。還有一組救難人員鑽進地下停車場去查看。

由於隨時可能還會有斷瓦殘壁從空而降,對救難人員而言,也是冒著極大生命危險救人。當然,大家都在問,為什麼這麼巨大的建築物會這樣應聲坍塌?

CNN記者報導,「我們知道這棟建築正在加固整修,有大型機械進駐,但當局目前不願說這些,當前之務是救人。」

美大廈崩塌至少4死159失蹤 急搜劫後生還者

這棟大樓有40年歷史,是蓋在填海造陸的土地上,目前正在進行安全驗證。根據佛羅里達國際大學去年發表的報告,這棟大樓在1990年代每年以2公釐的速度下沈。這些因素將成為未來調查的方向。美國總統拜登下令動用聯邦資源救災,聯邦災變管理局代表已抵達現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住家滲水疑為崩塌前兆 警消提前撤離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