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未來每年需追加第三劑疫苗? 張上淳:防範效果更好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回應,追加第三劑疫苗,免疫效果一定會提升,面對變種病毒也會有更好的防範效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變種病毒持續肆虐全球,歐美各國也開始研議是否在秋季追加第三劑疫苗以提升抵抗力。對此,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回應,追加第三劑疫苗,免疫效果一定會提升,面對變種病毒也會有更好的防範效果,目前各大國際疫苗廠都正在做臨床試驗,指揮中心未來也會參考相關資料做準備。


更多新聞: LIVE/高雄增2確診!新北恩主公風暴再擴大? 陳其邁15:00記者會最新說明

張上淳表示,以理論上來說,追加第三劑疫苗,免疫效果一定會更加提升,面對變種病毒也會有更好的防範效果。國外確實有器官移植病人,因免疫效果較差,從施打一劑疫苗沒有反應、第二劑稍微好一點,直到追加第三劑抗體效價確實更好。

此外,第三劑疫苗是否採用同一品牌,國際疫苗大廠目前都在做相關考量及臨床試驗,指揮中心未來也會參考相關資料做準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同班機飛廈門8確診 莊人祥:6例在台隔離後出院、接觸者採檢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