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府駐警打過疫苗仍確診 與住院父親有共同感染源
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布駐衛警一案相關時間軸。(圖/民視新聞)

近期台北疫情風波不斷,針對今(25)日議員陳怡君證實台北市府駐警確診一事,柯文哲在防疫記者上解釋,該名駐警在19日前去醫院照顧住院父親,隔天駐警被通知父親確診並立刻前去採檢,結果駐衛警PCR檢驗確診。對此,柯文哲指出,該名警衛應該不是被父親感染,而是有「共同感染源」,需要靠疫調來處理。

更多新聞: 瓦城百家雲端廚房上線 王品20品牌推外帶85折

柯文哲表示,該名駐衛警在19日去看父親,隔天駐警被通知父親確診,所以立刻前去採檢,結果PCR檢驗確診。目前台北衛生局已進行疫調共匡列13人(10位同事、3位同住家人)其中10位同事PCR檢驗均為陰性。


快新聞/北市駐警父親也確診目前匡列13人  柯文哲:只能靠疫調找感染源
柯文哲針對駐衛警一案進行說明(圖/擷取自台北市防疫記者會)


除此之柯文哲指出這個案例非常也具教育意義,該位駐衛警已於5月29日施打疫苗,照理說 6月12日就要有抗體,所以這也證明,打疫苗不代表不會染疫。另外柯文哲解釋,一般病毒潛伏期需2至7天,所以從時間軸來看,該駐衛警被不太可能被爸爸傳染「沒有理由看病一天,第二天就感染了」,因此需要注意的是,駐衛警與其父親可能還有共同感染源,目前只能靠疫調去釐清。


快新聞/北市駐警父親也確診目前匡列13人  柯文哲:只能靠疫調找感染源
柯文哲公布駐衛警一案時間軸(圖/擷取自台北市防疫記者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每1針都不要浪費!護理師親揭「殘劑種類」:別把疫苗當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