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釗燮坦言台灣須對武統做好準備 中國國台辦嗆:幻想以武謀獨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嗆吳釗燮。(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面對中國戰機不斷擾台,又派出大量網軍散播假消息企圖擾亂台灣社會,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日接受美媒CNN專訪,坦言還是有武統可能性,台灣必須做好準備。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點名吳釗燮,說他幻想「以武謀獨」,必將遭致毀滅性失敗。

更多新聞: 東奧開幕在即!日本印度變種比例恐暴增7成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媒體提問,台灣「對外交往部門負責人」吳釗燮近日接受外媒採訪,發表謀獨挑釁言論,「妄稱大陸對台軍事恐嚇持續升級,台灣需為可能爆發的軍事衝突做好準備」,對此有何評論。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當前台海情勢複雜嚴峻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與「台獨」分裂勢力加緊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他說,中方採取的多種措施是針對上述挑釁的有力回擊,是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中華民族的整體和根本利益、維護兩岸同胞共同利益的正當之舉。

馬曉光接著說:「吳釗燮顛倒黑白,倒果為因,為『民進黨當局』謀獨挑釁的惡劣行徑辯解,企圖靠編織謊言、甩鍋大陸來欺騙島內民眾、誤導國際社會,完全是毫無廉恥的『戈培爾式』話術。吳釗燮之流出於頑固『台獨』本性,置中華民族利益和台灣民眾福祉於不顧,甘願充當外國『棋子』,把寶押在外部勢力身上,挾洋自重,鼓吹戰爭,妄圖把廣大台灣同胞的身家性命拉進『台獨』製造的深淵,不僅不會得逞,而且終將難逃歷史的審判。」

「我們正告吳釗燮之流,若頑固堅持『台獨』立場,膽敢鋌而走險,拿兩岸同胞的利益福祉和台海和平穩定作賭注,幻想『以武謀獨』,必將遭致毀滅性失敗。」馬曉光補充說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谷立言指美台關係根本改變 北京:堅決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