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臨時批發攤位匡列停業 北農成立前進指揮所、設快篩站

台北第一和第二果菜批發市場,今天(26日)分別設置前進指揮所,副市長黃珊珊一早就來視察,只不過快篩人不多。包括豆芽菜區,28個臨時批發攤位因被匡列停業,但攤商抱怨,一旁流動攤販沒人管,甚至還傳出北農造冊竟然不能打疫苗,質疑只是做秀給長官看!

更多新聞: 盤點「慈善疫苗大賽」名單四叉貓:台灣根本疫苗大國

秀出陰性報告、兌換通行證,前一天塞車的狀況,已經好轉很多,但實際走進市場裏頭,卻發現部分攤商沒營業。

近20坪的攤位拉起封鎖,菜籃子隨意擺放,第一果菜市場的臨時批發市場,豆芽菜攤商驚傳有7人確診,連一旁的菜攤也被匡列,共28攤停業3天。

28臨時批發攤位匡列停業 北農成立前進指揮所、設快篩站

第一果菜臨批場攤商表示,「你裡面別區沒有那麼嚴重,第一區中那麼多,就是外面流動攤販群聚的關係,然後帶進來的結果都沒有人關心這點,該有的破口因為我們在這邊,知道破口在哪裡我們知道,但是他們都不關心只關心他們的政績而已。」

攤商抱怨,北農人員染疫,源頭很可能一牆之隔的流動攤販,北市府和北農,卻放任不管,天天針對批發人員找麻煩。甚至還有人抱怨、至今打不到疫苗。

第一果菜臨批場攤商指出,「台北市政府說有四千多劑的疫苗可打,但我快篩從禮拜三到現在,講一句實在話快篩期限也要過了,可是也沒有通知只說請你們去排隊,排完之後跟你說你資格不符。」

28臨時批發攤位匡列停業 北農成立前進指揮所、設快篩站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北農有造冊,這是北農一直以來管制的方式,那他們的臨批場可能有其他員工,這就不是在冊裡面,到目前為止我們沒有冊怎麼管理,要公司再去跟他們一一的造冊。」

為了瞭解第一線準備狀況,黃珊珊一早也到第一果菜市場的新設立的前進指揮所,查看動線和準備,這裡同時也繼續開設快篩站。

28臨時批發攤位匡列停業 北農成立前進指揮所、設快篩站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昨天有跟陳時中部長討論,一個禮拜以後要做一個全面PCR檢測,因為即使打了疫苗不是百分百安全,所以過程中可能在疫情還有新案時候,都要當成最高規格來處理。」

她喊話中央協助,下周進行全面PCR,希望中央和地方攜手合作,趕緊讓北農群聚感染落幕。但現在連造冊都沒辦法統一,想要清零,恐怕還得加把勁!

(民視新聞/陳信瑋、簡士峯、陳威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線上作業加入嘲諷陳時中話題 家長爆料批「不恰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