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群聚!柯文哲向中央搬救兵 找了王必勝

北農群聚感染事件,讓柯文哲這陣子成了眾矢之的,但他今天表示,當初因疫調系統設計,讓無法精準掌握人原居住地,如同瞎子摸象,現在起雙北將成立疫調平台,解決問題。還計畫下周針對北農相關人員連續四天打一萬劑疫苗,期間也將再次全面快篩,這次還將請王必勝來幫忙!

更多新聞: 謝謝老闆照顧! 彰化肉圓名店停業24天 員工薪水照給

一大早、黃珊珊親自視察第一果菜市場新設的前進指揮所,仔細檢查流程和細節,希望讓北農趕緊清零,實際走進第一果菜市場,臨時批發已經有部分攤商沒營業!

第一果菜臨批場攤商說,「這邊有中他們那邊沒有人中,但是就被匡列。」

近20坪的攤位拉起封鎖,菜籃子隨意擺放,豆芽菜攤商驚傳有7人確診,連一旁的菜攤也被匡列,共28攤停業三天!

豆芽菜攤商傳7人確診 近20坪攤位拉起封鎖線

第一果菜臨批場攤商表示,「你裡面別區沒有那麼嚴重,第一區中那麼多,就是外面流動攤販群聚的關係,然後帶進來的結果都沒有人關心這點,只關心他們的政績而已。」

攤商質疑,臨批攤商染疫,源頭很可能一牆之隔的流動攤販,但北市府和北農,卻放任不管,希望陳時中要求北市得想辦法解決!

豆芽菜攤商傳7人確診 近20坪攤位拉起封鎖線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大部分攤商不願意,也就是怕連累其他人,所以都說沒有相關接或是怎樣,地方政府就是在密切接觸者的定義裡面,沒辦法去作相關的隔離,所以就場域停業三天,但人要分開處理(居家隔離14天)。」

豆芽菜攤商傳7人確診 近20坪攤位拉起封鎖線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北農這個案子一開始,台北市政府沒有看到全貌,因為資料上傳疾管署資料庫,我們只看到居住地在台北市(的部分),所以坦白講一直有瞎子摸象的問題。」

連日來挨轟的柯文哲,大吐苦水,強調是中央疫調系統有漏洞,害得北市瞎子摸象,現在要全面打疫苗,期間也將再度全面快篩!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疫苗還沒發生作用之前,我們預計中間再一次大規模篩檢,既然中央在苗栗有經驗,會找王必勝來幫忙。」

不再堅持己見、決定請王必勝協助,只是北農事件還沒落幕,柯P又說了這一番話!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目前在控制範圍,我只是不喜歡說名嘴每天晚上,誇大搞得人心惶惶不需要,做為政府我們是要解決問題,安定人民的心情。」

豆芽菜攤商傳7人確診 近20坪攤位拉起封鎖線

覺得疫情已獲得控制,但光是北農群聚感,已經燒兩周,柯市長的樂觀態度,恐怕又會引來外界罵聲!(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本土新增78例13死 雙北.屏東要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