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顯耀偷打疫苗遭開鍘「連戰也要罰」? 陳時中:請法務研究一下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前國民黨立委張顯耀被踢爆,早就在上月28日在高雄義大醫院接種AZ疫苗,高市衛生局調查後,認為張顯耀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事實,開罰1.5萬。消息一出,前副總統連戰夫婦在振興醫院偷打疫苗是否也要開罰?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要請法務研究一下。

更多新聞: 盤點「慈善疫苗大賽」名單四叉貓:台灣根本疫苗大國

參選高市議員的黃偵琳踢爆,張顯耀被早就在5月28日就到高雄義大醫院打AZ疫苗,網友灌爆他的臉書,怒轟「無恥」、「嘴上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比乞丐還不如!」

義大醫院昨晚坦承張顯耀是協力廠商之一,為協助購防疫物資和設備及疫苗等事宜,需頻繁進出醫院,其亦屬密切接觸本院醫療人員情況,故列為醫療院所高風險非醫事人員類別施打疫苗。

高市衛生局經對照5月28日義大醫院提供接種名冊,顯示義大醫院列冊與實際進出人員不符,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29條,得處以新台幣30萬罰款,張顯耀則是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未依律定之疫種疫苗資格接種事實,得處以新台幣1萬5000元罰款。

張顯耀特權打疫苗遭罰,民眾也敲碗問「連戰呢?」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說,目前來講,似乎在法規裡只處分醫療機構或執行單位,對於施打人除非有其他條款,但還是會請法務研究一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曾發文嫌撿日本不要的乞丐疫苗 張顯耀遭爆已打AZ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