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慈濟盼比照台積電、永齡獲洽購BNT授權 陳時中這樣說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6)日透露昨天已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簽署完成開啟專案採購BNT疫苗所必需之法律文件。日前也申請要購買500萬劑BNT疫苗的慈濟盼能比照辦理。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表示,會和慈濟溝通看如何進行比較順暢。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費PCR降價! 部立醫院降至3500元、急件4500元

慈濟基金會在6月23日向衛福部遞件申請500萬劑BNT疫苗緊急進口,今日再發新聞稿強調與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循同一管道窗口接洽採購,以同一執行方式進行並且專案條件完全一致,盼政府比照辦理給予正式授權,公開表示接受捐贈。

對於行政院與台積電、永齡基金會正式簽署文件,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接下來還有很多事情要做,畢竟一個國際合約很多限制跟需要努力,相信不管是鴻海或台積電,在上面都會做最大努力來促成這件事情。

至於慈濟盼能比照辦理,陳時中回應,會跟慈濟溝通看怎麼進行比較順暢,當然也會先檢視相關文件,再跟慈濟做相關的溝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肺單日再增13死 全台累計623例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