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管控出現破口 ?台中民眾拾獲「AZ疫苗空瓶」還轉送友人收藏

全國各地陸續開始疫苗接種,但現在卻傳出台中有民眾撿到「AZ疫苗」的空瓶,還好奇帶回家收藏的離譜事!台中市衛生局說,疫苗空瓶屬於醫療廢棄物,應該透過專業的處理單位集中銷毀,不應該外流,現在要追查管控流程,是否出現漏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顯耀偷打AZ又偷刪爭議貼文 網狠酸:AZ副作用是刪文?

這是AZ疫苗的玻璃空瓶,裡頭已經沒有殘劑,但手握空瓶的持有者並不是護理人員,竟然是一般民眾,這讓醫療單位不敢置信。

疫苗管控出現破口 ?台中民眾拾獲「AZ疫苗空瓶」還轉送友人收藏!

台中榮總感染科主任劉伯瑜說,「針筒針頭或者是空瓶,都會經過標準作業流程,一併交由專業的廢棄物處理公司,去進行銷毀,不會有流到外面的情況發生。」全國各縣市陸續展開疫苗施打,護理人員幫民眾打完疫苗後,包括針頭、空瓶,統一會放進回收箱,再交給醫療廢棄物處理公司集中銷毀,沒想到台中有民眾居然撿到這一瓶AZ的空瓶,還轉送給朋友拿回家收藏。

疫苗管控出現破口 ?台中民眾拾獲「AZ疫苗空瓶」還轉送友人收藏!

台中榮總感染科主任劉伯瑜表示,「請各位民眾,如果看到這樣的廢棄物,千萬不要私自撿起來,甚至帶回家,以免會有感染的風險。」

原本不應該外流的空瓶,怎麼會有漏網之魚?台中市衛生局獲知訊息後,要從疫苗瓶身編號追施打源頭,如果查出是接種單位,沒依照規定合法處理疫苗空瓶,最高可罰300萬元;防疫敏感時刻,疫苗搶手,空瓶萬一落入有心人手裡拿去裝別的東西,那還得了!

(民視新聞/台中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竹縣如何打疫苗殘劑? 施打對象有出入民眾霧煞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