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潘孟安深夜發文盼別汙名化屏東 蔡英文留言「為故鄉加油,一起戰勝疫情!」
屏東縣枋山鄉發生Delta變種病毒群聚感染事件,確診12人中有6人感染Delta變種病毒。圖為當地加強清消。(圖/民視新聞)

屏東縣枋山鄉發生Delta變種病毒群聚感染事件,確診12人中有6人感染Delta變種病毒,也讓屏東成為全台關注焦點。屏東縣長潘孟安深夜在臉書發文,呼籲各界不要將屏東汙名化,網路獵巫毫無意義。總統蔡英文也留言向潘孟安和所有第一線防疫同仁的努力致謝,並說「為故鄉加油,我們一起戰勝疫情!」

更多新聞: 印度變種Delta致死率高 接觸14秒就會被傳染

「病毒,不管從哪裡來,都是致命的威脅,屏東的槍口就要對準掃盪,耍嘴砲的人請閃一邊去,不要妨礙水深火熱的戰士們挺進」,潘孟安表示,屏東的土地不會長病毒,屏東的天空不會飄病毒,但境外印度Delta變種病毒已滲入地盤,就必須窮盡一切辦法揪出它,消滅它。

潘孟安指出,屏東自疫情升溫,始終以最高規格對戰,不只該做的防疫程序都如實進行,更不斷挺進運作,一直採跨時、跨域、跨團隊的團體戰。現值作戰期間,強敵壓境,請讓他們專注在滅毒上,強化各種作戰策略,避免戰線拉長擴大才是當務之急。

潘孟安認為,對抗病毒,是以政府為核心,全民一起來,人人都是防疫不可或缺的一員,若無全民配合,一位民眾、一句虛話、一個舉動、一個疏忽,都有可能成為讓水庫潰堤的破口,坦白講,這一場仗單靠防疫團隊的行政作為的力量不夠,全民都必須是共同體。

潘孟安強調,沒有人想被病毒感染,沒有地方要讓病毒停留,他呼籲網路酸民、電視名嘴,「請不要將屏東汙名化,我們正在作戰,鍵盤不能阻止疫情延燒,嘴砲不會讓病毒消失,這種網路獵巫是毫無意義的」。病毒的進化,無窮無盡,防疫的戰略,首重大局,人心的良善,才能阻止災難擴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部降雨持續、範圍廣 北東悶熱午後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