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印度Delta變種影響「中職復賽喊卡」 陳時中:這個節骨眼太倉促
陳時中坦言中職這時候復賽太倉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華職棒5隊日前完成快篩積極為復賽做準備,然而近日屏東發生印度Delta變種病毒群聚,中職今(27)日發出公告表示復賽時間須再討論。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中也說,中職的防疫計畫可行,但這個節骨眼太倉促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累計8人感染Delta變異株 陳時中:回追祕魯祖孫同班機乘客

中職原預定於6月29日以閉門比賽方式復賽,日前已將計畫送指揮中心,然而今日中職發出公告表示,「復賽的時間還需要討論」,接下來會持續和疫情指揮中心保持密切聯繫,確定Delta變種病毒獲得控制後,能夠盡速復賽。證實受到變種病毒攪局,復賽計畫生變。

對此,陳時中說明,確實有收到中職公文,他們擬定方式是有可行性,不過現在幾起相關群聚還沒釐清,不建議這時候進行。

陳時中強調,中職的防疫計畫是可行的,但也坦言,「這個節骨眼我們認為有點太倉促了一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如何降低Delta病毒傳播力?李秉穎:疫苗覆蓋率須達3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