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圍堵Delta變種病毒! 陳其邁「加強枋山專案」:6/6後有接觸一律快篩
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6/6後到過枋山或是跟枋山有接觸者一律快篩。(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屏東出現印度Delta變種病毒群聚,鄰近的高雄市也宣布「枋山專案」全力實施圍堵。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7)日也再強化此專案,他宣布自6月6日後有枋山活動史和接觸史的民眾一律進行快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指「確診者隱匿足跡影響疫調」 林右昌:是看為政者有沒有心

針對Delta變異株來襲,陳其邁昨日宣布啟動「枋山專案」,包括有與確診個案接觸者有接觸的人應通報1922安排採檢,並落實自主健康管理。

今日陳其邁宣布再加強枋山專案,6月6日後有屏東枋山活動史或是有接觸史,有在工作上或是生活上有接觸的人,有枋山來的朋友,或是工作上有接觸,一律進行快篩。此外,6月28日起可至高雄市33家社區快篩站快篩,出現症狀者也請與1922聯絡。

高雄市衛生局簡正潘炤穎也說明目前枋山專案採檢結果,針對有往來的司機及行政人員匡列14人,採檢皆為陰性;市場、畜產接觸者,應採184人,已採174人,目前47人陰性。

陳其邁也再呼籲,不論是AZ或是莫德納對於家族保護力都比沒有打疫苗增加一倍,打疫苗不只是自己打疫苗,家人也會因此減少被傳染機會。

面對屏東爆發印度Delta病毒群聚,陳其邁強調,檢驗、醫院、居家隔離高雄市都會全力配合,做屏東縣最好的後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施打mRNA疫苗會變轉基因生物 羅一鈞澄清:「不會改變基因」別被誤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