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搜救!邁阿密大樓崩塌 增至9死152人失聯

美國佛州邁阿密海灘一棟住宅大廈,上周驚傳崩塌意外,事發至今已經4天,目前死者增加到9人,另外152人仍持續失聯。不過佛州當局依舊不放棄任何希望,24小時日夜不間斷進行搜救任務,希望能把所有人救出。當局調查發現、2018年就有工程師警告大廈出現重大結構毀損,需花9百萬美元整修。

更多新聞: 邁阿密大樓鬆餅式坍塌 專程赴美打武肺疫苗!至少31名拉美人失蹤
持續搜救!不放棄任何希望!邁阿密大樓崩塌 增至9死152人失聯

戴德郡郡長萊文-卡瓦說,「今天有名受難者不幸在醫院過世,我們已搜出8名受難者,我今天確認死亡人數為9人。」

美國佛州邁阿密海灘住宅大廈崩塌超過70小時,27號父母官帶來壞消息,搜救人員又在事故地點挖出4具遺體,但還是有百人持續失聯。

戴德郡消防局長康明斯基說,「我們的搜救團隊不停歇,竭盡所能搜尋每個角落,每個希望看能否找到生還者。」

持續搜救!不放棄任何希望!邁阿密大樓崩塌 增至9死152人失聯

136戶中有55戶一夜消失,很多人到現在還音訊全無,家屬親友心急如焚,搭乘團巴到事故現場等消息,有些人甚至不諱言已做好會壞的打算。

倒塌大廈住戶家屬說,「在我心中我知道他們大概上天堂了,就像我們天主教徒一樣上天堂。」

12層樓高大廈瞬間崩塌,瓦礫殘骸堆積如山,當地警消24小時日夜不間斷,馬拉松式救援,在現場鑿出長寬深分別為38、6,還有12公尺的壕溝,試圖把所有人全都救出,還請出搜救犬,試圖用嗅覺定位受困者下落。

搜救犬訓練師斯託內塔說,「我們所有的設備中,搜救犬是我們找出受困者最好的資源,牠們嗅覺極靈敏。」

持續搜救!不放棄任何希望!邁阿密大樓崩塌 增至9死152人失聯

鄰國墨西哥還有中東以色列也加入救援行列,派出隊伍到佛州支援當地警消,一名官員形容現場狀況慘不忍睹,順利逃出的人除了滿身是傷,恐怕也無家可歸。

當地救援人員說,「我們有人恐慌發作胸痛割傷和擦傷,在過去的幾天裡,我們幫助了很多等候消息的人。」

倒塌大廈屋齡40年,但早在2018年就傳出有嚴重結構毀損,像是泳池底部的防水材料失效,損壞底部的混凝土板,地下停車場牆壁大量龜裂、鋼筋暴露,整修費用總計超過9百萬美元。現在當局會把有鑑定價值的瓦礫殘骸搬到一間大型倉庫存放,試圖找出樓塌原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新增30例本土 雪梨地區封城2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