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印度變種病毒入侵 侯友宜籲中央「制亂於初動」

面對印度變種病毒來襲,新北市長侯友宜再次呼籲中央,入境不分國家採檢兩次,拿出他當警察的口吻,提醒中央要「制亂於初動」,建立全境快速通報機制,同島聯防。雖然新北兩名祕魯確診接觸者,採檢結果都陰性,不過新北市不敢大意,尤其北農感染爆發後,新北四大批發市場,一週內陸續完成全面快篩,並且立即施打疫苗。

更多新聞: 新北家禽爆21人確診 批發市場全面造冊篩檢打疫苗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十種特殊娛樂行業,八種具防疫風險營業場所,特別針對除了中央在補助裡面,我們特別提出了補貼的方式,員工的薪資一次性的薪資補貼三萬元,就業安定基金加發一萬元。」

連日來新北確診全台高居第一,要求民眾低度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公布好消息,替一些特殊行業,加碼爭取補助,包括夾娃娃機店、釣魚釣蝦場、小說漫畫出租店,甚至密室脫逃服務業,都納入補助範圍,不只補貼企業,也補貼員工薪資。

防堵印度變種病毒入侵 侯友宜籲中央「制亂於初動」

針對店家也提供補助防疫設備,不過面對北農、新北家禽陸續確診,還有印度病毒來勢洶洶,侯友宜仍不敢鬆懈。新北單日新增33人,除了三重板橋依舊上榜,又新增烏來兩個個案,零確診區只剩三個行政區。

防堵印度變種病毒入侵 侯友宜籲中央「制亂於初動」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包括環南市場的總共跟北農,有關係被波及的有5人,至於台北市再感染源過來相關有1人,展開跨縣市的通報,我們都趕快做好平行,以及上傳CDC中央通報中心。」

侯友宜加碼呼籲中央,面對印度變種病毒,應變戰略要制亂於初動。

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到,「阻絕於境外管控於境內,現在境內已經進來了,所以我們要制亂於初動。」

防堵印度變種病毒入侵 侯友宜籲中央「制亂於初動」

相對前幾天說重話,砲轟中央不要一錯再錯,侯友宜這回姿態放低,只求中央採納建言。一度傳出新北也有屏東確診個案接觸者,幸好兩人經過檢驗都是陰性,侯友宜再三呼籲中央阻絕境外,更要建立完善通報系統,減少通報時間差造成的傷害。

(民視新聞/黃毓倫、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租攤14年沒得打?北市士林華榮市場疫苗造冊 名單一半以上是「地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