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籍漁船又越界捕撈!拒停船還企圖傷海巡

雖然現在是中國的休漁期間,漁船禁止出海捕魚,但還是有滯留在海上未返港的漁船,趁機到台灣海域非法越界撈捕,澎湖海巡隊員週一早上就在花嶼海域附近發現一艘中國漁船,對方不但拒絕停船受檢,在海巡人員靠近時還企圖拿刀械,最後仍被海巡人員用優勢警力控制,全被押回澎湖扣留。

更多新聞: 幼兒園祭線上教學 侯友宜化身直播主與孩童互動

澎湖海巡人員廣播,「前方的中國漁船請停船接受檢查,請停船接受檢查這是第三次廣播,停船接受檢查快點停船,前方的中國漁船請停船接受檢查,趕快停船。」

中籍漁船又越界捕撈!拒停船還企圖傷海巡

海巡人員在澎湖花嶼附近海域,發現一艘中國鐵殼船。不斷廣播要求停船接受檢查,但就看這艘中國漁船,仍在海上逃逸。不僅如此,看到海巡人員靠近,對方連武器都拿出來了。海巡人員再三警告,眼看對方不為所動,只能憑優勢警力,拿出霰彈槍靠近發現矛頭不對,中國漁船上的漁民才開始求饒。

中籍漁船又越界捕撈!拒停船還企圖傷海巡

第八澎湖海巡隊組主任薛耀倉說,「該中國船仍拒絕加速蛇行,拒絕停車受檢,並持刀械及鐵棒舞動威嚇企圖抵抗,海巡人員遂持霰彈槍警嚇,並採取緊追及強靠登檢,強勢控制該中國船。」

周一清晨,這艘中國漁船越界到台灣海域捕魚,海巡人員在船上查獲7名船員及760公斤漁獲,幸好沒有違規的豬肉牛肉,但拒絕盤查還拿出武器,全案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留置調查裁處,全被連人帶船押回澎湖。

中籍漁船又越界捕撈!拒停船還企圖傷海巡

疫情期間,海巡人員小心翼翼,遵守相關防疫規定,船上七人也都得進行快篩,幸好都是陰性,只是非法越界捕漁還拿出刀棍拒檢,全都遭到扣留調查裁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女警局旁「三點露出」!深夜發66字道歉文:酒後一時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