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一鈞青澀舊照曝光!陳致中挖出他19年前合體前總統陳水扁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19年前合體前總統陳水扁舊照曝光。(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資料照)

政治中心/李家穎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被封為「全民女婿」,不只是高中跳級兩年就考上台大醫學系,說起話來還相當溫柔,博得不少民眾好感。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昨(28)晚在社群網站上放上一張羅一鈞與前總統陳水扁的合照,原來19年前陳水扁前總統出訪非洲邦交國馬拉威時,羅一鈞是台灣駐馬拉威醫療團的外交替代役。

更多新聞: 高端要求澄清報導 中天新聞:應找CNN

陳致中在臉書上寫下,「2002年7月阿扁總統訪問非洲邦交國馬拉威,當地聞愛滋色變,但左方合照裡頭站在右邊這位年輕醫師卻自願前來,他是當年台灣駐馬拉威醫療團的外交替代役,充滿熱情抱負的史懷哲精神,是不是有一點眼熟?!沒有錯,他就是防疫這段時間我們每日在CDC記者會上所看到的羅一鈞副署長(右方照)。」。

羅一鈞青澀舊照曝光!陳致中挖出他19年前合體前總統陳水扁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優秀背景被封「全民女婿」。(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陳致中寫下,「羅一鈞放棄高薪醫師的道路,在非洲參與醫療人道外交工作,立志未來要在感染科領域發展,2003年台灣SARS爆發後,扁政府效法美國經驗建置中央級的「國家衛生指揮中心(NHCC)」,作為因應流行疫情、生物恐攻、生物病原災害、及緊急醫療災難的完整防災啟動機制,並首創「防疫醫師」制度,確立防疫醫師的待遇與地位,此舉大幅提高政府對抗流行疫情的處置協調應變能力,走在感染科道路的羅醫師也在當時投入這個行列。」。

陳致中也表示,十幾年過去了,從愛滋病、伊波拉到新冠肺炎,羅一鈞醫師的故事、無數跟他一樣在第一線打仗的醫護人員的形影,讓我們在疫情黑暗中看見台灣人奉獻自己而為彼此綻放的光!

更多新聞: 快新聞/Delta變種病毒快速擴散! 世衛籲:打過疫苗繼續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