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總理質疑科興疫苗!中國外交部堅稱:高度重視有效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組合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德拉吉推特)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不會承認沒有經過歐盟EMA核准的疫苗,從智利的案例來看,就能知道中國疫苗的效力不可靠。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一貫高度重視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更多新聞: 盤點「這些人」都去中國打疫苗!洪秀柱不怕:對品質有信心

多家外媒報導,德拉吉在歐盟峰會結束時對記者表示,從智利施打科興疫苗的經驗來看,顯示出中國疫苗表現差強人意。智利接種1680萬劑科興疫苗,近期受到變種病毒影響,疫情再度升溫,也讓科興疫苗的效力受到質疑。

中國《環球網》報導,針對義大利總理的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中方一貫高度重視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中國疫苗研發企業嚴格根據科學規律和監管要求,全力以赴推進疫苗的研發工作,並積極開展國際合作。

汪文斌宣稱,世衛組織已經將中國的有關疫苗批准列入了緊急使用清單,充分證明中國有關疫苗技術路線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國際上有不少國家和衛生部門對中國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給予了積極評價。一些國家的民調也顯示,當地民眾對中國疫苗是有著充分的信心和信任的,中方將繼續為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公平可及做出實實在在的貢獻。



義大利總理質疑科興疫苗!中國外交部堅稱:高度重視有效性
義大利總統質疑科興疫苗效力不足。(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新聞: 捷克總統電視受訪語出驚人 斥跨性別者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