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明天TIFA 白宮:會強化與台經貿關係

睽違五年,台灣與美國將在明天(30日)復談TIFA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對此白宮發言人薩琪今天表示,台美貿易投資關係十分重要,美國會持續強化與台灣的經貿關係。

更多新聞: TIFA明將重談 白宮:會強化與台經貿關係

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我們會繼續強化與台灣的貿易關係,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期待TIFA會議到來,我們也公開跟私下表明,對中國對台侵略的關切,中國加大恫嚇力道損害台灣民主,美方會持續對北京相關作為,表達強烈關切。」

台美1994年簽署TIFA,並在1995~2016年間共召開10次會議,由華府和台北輪流主辦。美國前總統川普上任後,因引爆美中貿易戰,美方優先處理與中國問題,導致TIFA停談多年。今天在白宮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美方要怎麼回應中國施壓,阻斷台美經濟聯繫,對此發言人薩琪表示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並讚揚台灣是民主領頭羊跟主要經濟體,也是美國的維安夥伴,台美會持續強化所有合作事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邁阿密樓塌增至11死 原因有待調查150人仍失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