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樂市場傳2確診緊急清消3天  重新營業生意「剩不到1成」

永樂市場日前傳出一名攤商和一位管委會總幹事確診,周遭攤販在停業3天清消之後,今天(6月29日)可重啟營業,不過通通仍沒擺攤。其他攤商說,所有業者為了安全起見,昨天也前往醫院快篩都陰性,但近來生意掉到只剩不到10%,就連外頭迪化街店家,人潮同樣稀落,小吃店也咬牙苦撐。

更多新聞: 兩樣情!北市夜市今晚「微解封」 龍山寺地下街再等等

永樂市場一樓,人潮稀稀落落,日前傳出一名攤商,和管委會總幹事先後確診,周遭攤販緊急停業3天清消,雖然已可重啟營業,不過幾乎都沒做生意,更有部分業者貼出公告,要一路休到7月2日。

永樂市場攤商表示,「因為上個星期日(6月27日)跟星期六(6月26日),都有做人流的管制,那進來的人也會更少,整個市場6月28日星期一,在中興醫院它設了一個永樂專案,我們整個市場整個休業1天,全部都去做快篩。」

永樂市場傳2確診緊急清消3天  重新營業生意「剩不到1成」

拿出手機證明快篩陰性,攤商表示他們在6月28日,已經前往醫院採檢,感嘆原本疫情期間,生意還沒這麼差,這次受到染疫事件影響,顧客少到只剩不到10%,攤商人數比買菜的顧客還多。

採買民眾說,「我如果知道(曾有確診)我就不會來了,我不知道所以才進來,經過這裡然後就進來。」

永樂市場傳2確診緊急清消3天  重新營業生意「剩不到1成」

攤商人數比買菜的顧客還多,除了市場買氣大受打擊,就連外頭迪化街店家,生意同樣遭到波及,業者無奈也只能咬牙苦撐。

迪化街小吃店業者表示,「顧客變得少了很多,變得(市場)裡面更少,賣的房租跟成本無法回來,有時候還賣不到。」

永樂市場傳2確診緊急清消3天  重新營業生意「剩不到1成」

除了市場買氣大受打擊,就連外頭迪化街店家,生意同樣遭到波及,業者無奈也只能咬牙苦撐,不能內用只提供外帶,迪化街小吃店顧客,更是少得可憐!

有業者苦嘆甚至連房租都快無法打平,只盼疫情快快過去,才有機會挽救慘澹生意。

(民視新聞/陳子凡、李澤民、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枋山楓港、善餘管制延長一天!縣府拚週三「兩村正式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