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洪秀柱將打中國疫苗 泰國驚爆科興有膠狀物

台灣疫情嚴峻,在疫苗數量仍有限情況下,不少人紛紛奔走中國施打疫苗,像是國民黨國民黨前立委邱毅和前主席洪秀柱為,目前都已經到對岸隔離中,準備施打疫苗。被環球時報當大外宣,四處宣傳.但中國疫苗備受質疑,外媒報導,泰國食藥局(FDA)緊急宣布,一批中國科興(Sinovac)疫苗因保存溫度問題,出現凝結物質,有必要應暫停使用。

更多新聞: 中市殘劑地圖登記首日  網站大當機哀鴻遍野

國民黨前立委邱毅24日表示,「回到自己的故鄉,來打一個最適合中國人體質的疫苗,當然很高興,心裡也充滿了安慰」,邱毅日前搭機到中國廈門接受隔離,準備接種中國疫苗,除了邱毅之外,包括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前新黨主席郁慕明、以及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等統派人士,相繼到中國打疫苗。

除了政界人士,也有不少藝人、台商赴中國打疫苗,對岸官媒環球時報趁機大篇幅報導,對台做「疫苗統戰」,這些人稱讚對岸疫苗的同時,也不忘回頭批評台灣的執政黨防疫失當,邱毅甚至窩裡反,把矛頭對準國民黨。

邱毅.洪秀柱將打中國疫苗 泰驚爆科興有膠狀物

諜報劇中國民黨特務工於心計,四處搜捕共產黨員,但邱毅卻認為現在的國民黨,跟劇裡的國民黨一樣壞,一樣皮笑肉不笑,一樣翻臉無情、過河拆橋,但是能力比那時要差多了,還點出三個特性,包含創造性模糊互動模式、棒打出頭鳥,甚至喜歡正經八百的說謊話,諷刺藍營檯面上的,全是酒囊飯袋。

政治評論員張銘祐說,「邱毅某部分是說對了啦,喜歡創造性模糊就是國民黨,很大的一個缺點,因為他要靠中國共產黨吃香喝辣,但是在台灣就要講出非常非常華麗的語言出來,那製造台灣認知上的作戰方式出現問題,邱毅做這樣的表態,無非也是向中國表示出,認同祖國的這種情結。」

邱毅.洪秀柱將打中國疫苗 泰驚爆科興有膠狀物

名嘴直言,統派人士藉瘋打疫苗進行統戰,就是在向中國表忠,但中國疫苗負面新聞不斷,外媒報導,泰國食藥署發布公告,發現一批泰國購買的科興疫苗內溶液出現膠狀物,且經搖晃後亦不散,可能是運送過程或是保存時未依照所規定的溫度條件放置所致。若有收到這批疫苗,或是發現疫苗出現上述現象,應停止使用。就有民眾在網路留言,深圳的疫苗就是這樣,暗酸深圳出產假貨。中國製造的品質,各國疑慮都沒停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秘魯祖孫疫調拖9天? 潘孟安:沒甩鍋也沒卸責